精品原创 > 正文

月消费上万却不归还彩礼 司法拘留促执结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园园)7月13日,叶县人民法院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迫使其家人送来执行款,履行了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有效的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

被执行人于某与胡某于2016年七月举行订婚仪式,于某向胡某索要彩礼36500元及金手镯、金戒指。后于某以种种理由不再见胡某。胡某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于某返还彩礼及价值13550元的金手镯、金戒指。法院审理后,判决于某返还胡某彩礼36500元及金手镯、金戒指折价款10000元。判决生效后,于某仍拒不返还上述财物。故胡某向叶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向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要求其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并告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但于某始终推托自己在外地打工,短时间内无法回去,且自己没有存款无法履行义务,拒不配合法院工作。执行干警查询其银行存款等,未发现有存款等财产线索。执行干警经查找,找到被执行人于某,见其穿戴一身上下都是名牌,就是各种理由推诿不愿还款。叶县法院遂依法将其司法拘留,拘留后于某仍然态度蛮横,拒不还款,还称拘留所里住的好,不想出去。见其如此态度执行干警便前往阿里巴巴查询于某的淘宝消费记录,发现其仅通过淘宝购物消费一月就有一万余元,有能力履行判决义务而拒不履行,执行干警给于某做思想工作,同时告知了于某的家人,如不还款申请人将提起刑事自诉。迫于法律的威严,于某家人急忙将执行案款转至一案一账户,执行法官将钱转至申请人,该案全部执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法院 月消费 上万 彩礼 司法拘留 执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执行法官刚柔并济促执行

    7月10日,叶县法院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马某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4个小时的耐心疏导最终马某同意搬离涉案场地。

  • 拖欠他人施工款 法院执行震慑促履行

    ​拖欠他人施工款百般抵赖不愿履行,失信被执行人邱某最终被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找到。6月25日,叶县人民法院法官在得知邱某正在某照相馆后立即奔赴现场,对其进行拘传。得知自己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后,邱某这才急忙与申请执行人范某进行协商。

  • 拒不执行腾房判决 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判决高某父子二人将所占房屋腾出,但高某父子二人拒不履行。且经法院多次工作无果后申请人提起自诉。6月21日,叶县人民法院就此案依法强制执行并结案。

  • 叶县法院执行局开展街头宣传 助力执行攻坚

    6月19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5名执行干警走上街头,来到人流密集的超市、门店开展正确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主题宣传,通过强化执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 失信人躲避执行玩失踪 法院利用微信巧结案

    6月13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微信方式将被执行人张某成功拘传至法院,当日将执行案款履行完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