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欠钱不还被强制执行 拘留所门前忙筹款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园园)7月25日晚,叶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经过释法明理后仍拒不还款。执行法官决定将其拘留。但是,当到拘留所门前时,被执行人王某“怂”了,立即表示愿意偿还借款。最终,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顺利执结。

据了解,林某诉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二次审理判决王某偿还原告林某借款2万元及逾期利息。但王某迟迟没有还款。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王某到院接受询问,劝其积极主动履行义务,并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但王某仍无动于衷,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经过实地走访,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王某有固定收入且对个人声誉尤为看重。

7月25日,执行法官依法将王某强制拘传至法院。通过以案释法、耐心劝解后,被执行人王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鉴于此,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十五日司法拘留。当到拘留所门前时,王某立即转变了态度,表示愿意偿还申请执行人的借款。最终,王某通知家属将全部案款送至现场。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法院 欠钱不还 强制执行 拘留所 筹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月消费上万却不归还彩礼 司法拘留促执结

    7月13日,叶县人民法院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迫使其家人送来执行款,履行了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有效的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

  • 叶县法院执行法官刚柔并济促执行

    7月10日,叶县法院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马某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4个小时的耐心疏导最终马某同意搬离涉案场地。

  • 拖欠他人施工款 法院执行震慑促履行

    ​拖欠他人施工款百般抵赖不愿履行,失信被执行人邱某最终被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找到。6月25日,叶县人民法院法官在得知邱某正在某照相馆后立即奔赴现场,对其进行拘传。得知自己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后,邱某这才急忙与申请执行人范某进行协商。

  • 拒不执行腾房判决 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判决高某父子二人将所占房屋腾出,但高某父子二人拒不履行。且经法院多次工作无果后申请人提起自诉。6月21日,叶县人民法院就此案依法强制执行并结案。

  • 叶县法院执行局开展街头宣传 助力执行攻坚

    6月19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5名执行干警走上街头,来到人流密集的超市、门店开展正确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主题宣传,通过强化执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