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法院执行法官刚柔并济促执行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园园)7月10日,叶县法院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马某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4个小时的耐心疏导最终马某同意搬离涉案场地。

原来,平顶山某化工有限公司与被告马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先后经叶县法院一审和平顶山中院二审后,被告马某拒绝履行搬离涉案房屋的生效法律判决义务,无奈之下,申请人向叶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对马某送达了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又多次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应承担的严重后果。但马某迟迟不搬离,后经执行法官实地勘查,马某称等开斋节过完立马搬离,经过申请人的一致协商便同意了此请求。但到限期后,马某并没有搬离的意思,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将马某拘传至法院,对其做思想工作,使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社会危害性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后果的严重性,经过4个小时的说服教育,被执行人马某承诺主动搬离,并开始做搬迁的准备工作。

叶县法院在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上,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严格依法办案,用足用好法律手段,克服过去照搬法条、简单执法的错误倾向,将思想工作和强制措施有力结合,刚柔并济,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法院 执行法官 刚柔并济 执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拖欠他人施工款 法院执行震慑促履行

    ​拖欠他人施工款百般抵赖不愿履行,失信被执行人邱某最终被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找到。6月25日,叶县人民法院法官在得知邱某正在某照相馆后立即奔赴现场,对其进行拘传。得知自己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后,邱某这才急忙与申请执行人范某进行协商。

  • 拒不执行腾房判决 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判决高某父子二人将所占房屋腾出,但高某父子二人拒不履行。且经法院多次工作无果后申请人提起自诉。6月21日,叶县人民法院就此案依法强制执行并结案。

  • 叶县法院执行局开展街头宣传 助力执行攻坚

    6月19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5名执行干警走上街头,来到人流密集的超市、门店开展正确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主题宣传,通过强化执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 失信人躲避执行玩失踪 法院利用微信巧结案

    6月13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微信方式将被执行人张某成功拘传至法院,当日将执行案款履行完毕。

  • 叶县法院执行干警千里执行 要回3万元欠款

    ​6月12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赶赴南昌市,成功执结一起婚后财产纠纷案,并使其自觉履行了还款义务,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