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拒不还钱态度差 法院强制拘留促执行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园园)在申请执行人白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离婚纠纷一案中,叶县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李某决定司法拘留15日。

据悉,白某与李某因感情破裂起诉离婚,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准予离婚,婚后生育一女由原告白某抚养,被告李某每月支付抚养费500元,婚后的共同债务8万元,被告李某承担4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就双方共同债务4万元迟迟不履行,原告白某向叶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李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多次电话联系李某,最终于7月30日中午将被执行人李某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析理,李某仍态度恶劣,拒不配合,在多次向李某做思想工作未果后,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执行难”一直都是基层法院工作的难点和重点,为了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权威,逐渐化解“执行难”问题,叶县人民法院依法重拳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被执行人 拒不还钱 态度差 叶县法院 强制拘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省公安紧密协助 再擒商丘失信被执行人

    7月19日晚,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驻梁园区法院“打击拒执犯罪警备大队”连夜出发,前往山东泰安,押解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袁某亮。截止20日下午15时,干警已与山东公安顺利交接,正在押解返回商丘途中。

  • 汝州市人民法院凌晨出击智擒失信被执行人

    7月17日凌晨5点,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法官兰晓鹏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传来焦急的声音“是兰法官吗?我发现长期躲避的被执行人赵某了,你们能不能赶紧来抓他。”

  • 亲朋好友做担保 却成失信被执行人

    没花他人一分钱,却欠他人好几万,这种事儿你觉的奇怪不?其实在现实中这样的例子很多,原因就是给他人的债务担保。“以后再也不乱担保了,张某军可把我害惨了,让我背了四万多的债务”,张某娜是巩义市的一名老师,她的债务来自一笔十余万元的借款担保,与她背负相同债务的还有贾某和程某红。

  • 平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慑于执行高压主动履行

    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役,平舆县法院穷尽一切执行措施,营造执行高压氛围,很多失信被执行人慑于法院的执行高压,纷纷主动履行义务,被执行人蔡某就是其中一个。

  • 商丘梁园:凌晨出击郑州带回失信被执行人

    7月16日凌晨2时许,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接到郑州公安通报,一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控制,请派人前来交接,执行干警立即安排,3时许,3名执行干警就踏上征程。8时20分执行组反馈来消息,与郑州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办理交接手续后,当天上午将失信被执行人许某带回商丘处理。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