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电力工作者冒高温背电力基建材料进山施工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永安 张海林 王海冰)7月25日,正是大暑节气刚过的酷热天,山沟里的蝉鸣此起彼伏。记者在鲁山县团城乡枣庄村看到,该县供电公司的20余名施工人员,正挥汗如雨地奋战在位于该区域的35千伏熊团线43号铁塔施工现场。

当天天气预告的气温为38摄氏度,而室外温度甚至高达40度以上。 “天太热了!我们辛苦点没啥,早点完工,附近的村民就能早一天正常用电了。”施工现场,一位晒黑了脸庞的工人抹着汗对笔者说。

35千伏熊团线(鲁山县熊背乡到团城乡)大多数铁塔架设在大山顶部,组建起来非常困难。由于道路不通,大型机械无法进入,重达30余吨的铁塔组件材料全靠肩扛搬运。受高山密林的阻碍,每人次只能扛40公斤的物资,从山下徒步搬运至施工点。施工人员挥汗如雨,每天至少要喝下10多桶矿泉水。几乎每名工人都晒黑了皮肤,磨破了脚趾,甚至肩膀和面颊晒得脱了一层层皮。

“由于线路老化,乡里现在很多家庭用电困难。为了能够让村民度过清凉夏日,从开始施工到现在,我们一刻也不敢停歇,每天早晨4点多就开始施工,一直到天黑才离开,争取早日让山区居民正常用电。”施工负责人常小同告诉记者。

团城乡区域供电线路存在供电半径大、运行年限长、线路末端电压低、电线老化严重、供电可靠性极差等问题。为此,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投资868万元新建一条35千伏线路,全长13.5公里,建设铁塔52基,全线地形均为山地。

据了解,该线路建成后,将全面提高团城乡、熊背乡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满足山区群众未来30年的供电负荷增长需求。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供电公司 高温 施工 贫困村 用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关西村书记蒋国伟:发挥自身优势引导群众走上致富路

    蒋国伟是鲁山县农业局食用菌办公室主任,到磙子营乡关西村接任第一书记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群众奔向了一条科技兴农的脱贫之路。

  • 鲁山县城管局:为帮扶村捐赠2万余元办公用品

    灶君庙村是鲁山县城市管理局的结对帮扶贫困村,该局结合灶君庙村实际情况,决定为灶君庙村捐赠办公设备,切实解决该村实际困难,改善办公条件,提高村两委工作效率。

  • 鲁山县仓头乡徐国合:身残志不残 脱贫路上勇往前

    自从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后,驻村单位平顶山市司法局采取“一对一”结对进行帮扶,工作队员王飞成了徐国合的帮扶人。帮扶人给徐国合申请了低保,给他和妻子申请了残疾人补贴。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帮扶人还给徐国合申报了光伏发电项目,徐国合一家正逐步迈向新生活。

  • 鲁山县法院巡回审判请群众见证 百岁老人得享天伦

    7月24日上午,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冒着酷暑在让河乡余流村委会,巡回审理一起103岁老人状告七子女的赡养纠纷案,同村百余名群众闻讯赶来旁听了案件庭审过程并纷纷谴责作为被告的7个子女的行为,最终七个子女认识到了行为的错误,并当场表示今后一定要细心认真照顾好老人,让母亲安享晚年。

  • 当事人母亲见到传票 开庭前代儿子速还钱

    7月25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的母亲,在正式确定的开庭日前,主动来到鲁山县法院民二庭的办公室,将5000元钱交到承办法官手上,承办法官当即通知案件原告杜某迅速赶来领取,最终案件以原告杜某主动撤诉结案。

  • 鲁山县张良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一个富裕新村庄

    7月24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在鲁山县张良镇思源居社区召开,与会人员纷纷称赞张良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效。

  • 鲁山县一企业向55户贫困户捐赠4400只蛋鸡助脱贫

    平顶山市果然实业有限公司在定期准时给入股贫困农户发放分红资金的同时,积极响应上级带贫号召,为55户贷款入股贫困户每户赠送80只青年鸡蛋鸡,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养殖。

  • 鲁山县下汤镇建成全省易地搬迁示范安置点

    7月24日至25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安全观摩会在鲁山县下汤镇召开。在观摩该镇滨河苑安置点时,前来参观的各地扶贫部门人员对下汤镇滨河苑安置点的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等工作给予高度赞誉。

  • 鲁山县:林业育苗前景好后劲足

    鲁山是林业大县,群众有传统的育苗习惯,不少群众掌握育苗技术。县林业部门因势利导,通过政策扶持、资金倾斜、土地流转等多种措施,鼓励引导群众从事苗圃培育。同时大力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指导群众开展苗木培育,动员贫困群众积极发展林业育苗,增加收入,加快脱贫。

  • 鲁山县供电公司冒高温进山施工 改变贫困村用电状况

    7月25日,正是大暑节气刚过的酷热天,山沟里的蝉鸣此起彼伏。记者在鲁山县团城乡枣庄村看到,该县供电公司的20余名施工人员,正挥汗如雨地奋战在位于该区域的35千伏熊团线43号铁塔施工现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