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张官营镇为残疾人办证提供贴心服务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全面排查 上门服务

全面排查 上门服务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胜鹏)“通过镇村干部的贴心服务,我的肢体二级残疾证正式拿到手里,每月160元的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也打到一卡通账户上了。”7月11日,鲁山县张官营镇肖营村群众刘小转高兴地对笔者说。

该镇在脱贫攻坚走访中发现,因为政策宣传不到位、残疾人行动多有不便及有关部门服务不到位等原因,部分贫困残疾群众还没有拿到残疾证,相应的残疾人扶持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为解决残疾群众的实际困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三加大一加强”工作举措,加大残疾人办证力度。

加大对全镇残疾人持证情况的排查。组织各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对45个行政村残疾人持证情况逐一排查。2018年元月以来,分四次排查出未办证残疾人165人。

加大残疾人办证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形式让广大残疾人了解残疾证办理程序、方法和办理残疾证后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为广大残疾人办证提供更好服务和指导。

加大办证协调力度。对长期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采取集中服务、上门服务等形式,帮助他们参加鉴定,申办证件。2018年以来,先后协调县残联组织医务人员三次到镇进行集中鉴定和上门服务。对没有参加集中鉴定的,及时组织到县医院等单位进行鉴定。今年以来,共办理残疾证133人,全镇残疾人持证总数达到1428人。

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定期排查和集中、上门服务长效机制,根据排查情况适时邀请县残联协调医务人员上门办理残疾证,确保全镇残疾证件办理及时、规范、高效。

同时,该镇还注重残疾人各项政策的落实。去年以来先后为肢残困难群众协调轮椅32个,帮助5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2018年上半年为1398名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25.6万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张官营镇 残疾人 办证 贴心服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供电公司:为贫困村脱贫打造“电力引擎”

    近年来,鲁山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争取电网改造资金,对47个深度贫困村电网进行彻底改造,为贫困村脱贫打造“电力引擎”。

  • 被执行人欠款“跑路”留下叔父来 “背锅”

    2013年磙子营乡某村的马大某从毛某处租赁脚手架等用于修建自家住房。住房建成后却有价值近2万元的租赁物丢失,加上租赁费用共计3万元。经毛某多次追讨都被马大某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马大某去世,毛某也未能拿到分文,遂将继承马大某生前修建房屋并居住至今的其子马小某及担保人马某国诉至法院。2017年12月,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马小某及马某国向毛某偿还全部3万元欠款及利息。

  • 鲁山县:产业“党小组”发挥“大作用”

    近年来,鲁山县打破传统的以行政区域划分设置党组织的方式,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就近组建、便于管理”的原则,把从事相同、相近产业或有同类产业意向的党员编入产业党小组,若干产业党小组组建为一个产业党支部,在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以党建促产业,以产业带民富,有力推动产业脱贫进程,成为产业发展的主心骨。

  • 科技上山荒山吐钱 鲁山县科技兴林助民收果

    五里岭上黄梨满枝头,大年沟里鲜桃压弯腰。团城辛荑遍山坡,辛集葡萄成品牌。山区油桐满山、板栗连片,丘陵花椒成行、栀子成排。这是鲁山县经济林发展的喜人景象。

  • 鲁山县:产业奖补激发贫困户发展动力

    ​鲁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该县把产业扶贫作为推进精准脱贫的主要依托和核心动力,印发了《鲁山县关于对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务工等产业进行奖补的方案》,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对贫困群众发展种植、养殖、转移就业及旅游“农家乐”等增收项目给予奖励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