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扶贫车间让村民在家门口务工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长坡 艾向华)近日,叶县中蔼中心基地揭牌暨扶贫车间入驻项目集中投产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全县148个扶贫车间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叶县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实施了一大批打基础、管长远,社会有影响、群众得实惠的重大项目,形成了产业扶贫多层覆盖、行业扶贫多策并举、社会扶贫协同并进的良好局面,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了基础。在此过程中,始终把扶贫车间与发展村集体经济、实施“巧媳妇”工程、雨露计划、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等相结合,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探索多方互利共赢发展新模式,着力增加就业机会,实现稳定增收。

同时,该县以实施脱贫攻坚系列提升工程为抓手,狠抓资金投入、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关键环节,让更多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希望相关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综合效益,在合作共赢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该县与中蔼万家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初步计划在全县布局1个中心基地和若干卫星工厂,建设服装产业扶贫项目。目前,位于水寨乡的中心基地已建成,邓李乡和廉村镇的7个卫星工厂也已建成并投用,中心基地的投产可带动周边30公里内25个卫星工厂,将容纳500人就业,实现年产值上亿元,带动贫困人口150人。

今年以来,叶县加紧村级扶贫车间建设,积极引进项目。目前,全县148个扶贫车间基本建成,19个车间入驻项目并投产,主要涉及服装加工、电子产品、中草药加工等10多个产业类别,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效果初步显现。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扶贫车间 村民 家门口 务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借助督导检查推动企业提档升级

    自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入驻河南以来,叶县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始终秉承“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力行立改、即知即改原则,始终坚持把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看作是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提档转型,实现涅槃重生、跨越发展的一次难得历史机遇,必须要抓紧抓实抓好。

  • 叶县:普惠金融示范县建设彻底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

    7月6日,叶县普惠金融示范县建设暨金融扶贫座谈会在县政府三楼西会议室召开。

  • 【百姓故事】叶县返乡创业青年李维举: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

    从蔬菜入手,李维举成功走出了一条绿色致富路。富起来的李维举,没有忘了依然贫困的乡亲们。 他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让村民以土地流转、资金入股、提供岗位等形式参与到合作社运营中以增加收入。

  • 叶县: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 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近年来,叶县充分发挥文化的激励作用,通过“送文化”“种文化”,激发贫困人口脱贫的内在动力。他们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为重点,大力繁荣文化艺术,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

  • 叶县:设立农村公益岗位让贫困群众有活干有尊严

    开发公益性岗位,是叶县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措施。自去年5月份起,针对部分贫困户年龄偏大、劳动技能弱而导致的就业困难问题,叶县推出财政购买公益岗位扶贫举措。县财政每年支付2000万元,提供4761个农村管理员岗位,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让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保洁、护林、治安、禁烧公益服务。同时,县纪检监察部门全程介入,确保贫困群众公平公正地进入公益岗位。

  • 叶县:整合资金8000万元改造农村危房

    近年来,叶县以脱贫攻坚通览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优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实施危房改造,在确保农村“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一般农户(即四类重点对象以外的)危房改造,全力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的农村住房安全保障目标。

  • 叶县:村干部善用“大喇叭”助力工作推动

    2017年以来,叶县为便于贫困群众收听脱贫攻坚广播节目,为贫困户定制发放脱贫攻坚小广播2万部,实现“小广播”贫困户人手一台。在全县1300多个自然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站)、文化广场、集市等人口密集场所实现“大喇叭”全覆盖。

  • 叶县设置有奖问答 提高群众扶贫政策知晓率

    7月9日,叶县保安镇东官庄村村室外传来阵阵笑声,原来,该村正在举办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 叶县法院执行法官刚柔并济促执行

    7月10日,叶县法院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马某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4个小时的耐心疏导最终马某同意搬离涉案场地。

  • 叶县政法委书记王旭到县法院指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7月5日下午,叶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到叶县人民法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现场查看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并听取执行工作汇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