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借助督导检查推动企业提档升级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长坡)“以前环保意识不足,通过政府宣传,环保意识也提高了,现在正把厂搬迁到产业聚集区内,标准化的生产既环保了,同时也提升了公司形象,改善了工作环境,工人也很满意。”7月10日,叶县田庄乡后李村一家建材公司的总经理张某某说,是县里让他的企业又获得重生。县里还专门组织县产业集聚区、环保、金融、国土、发改、住建、电业、工商、科技及企业等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解决企业搬迁过程中新厂址选定、厂房租赁、科技专利申报、贷款融资等方面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顺利搬迁,为企业尽快实现规范化发展、规模化发展和绿色健康发展铺平道路、保驾护航。

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张某某,大学学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2年毕业后进入北京某建材公司,由于努力好学,很快掌握了墙体艺术石的制造工艺,他也从小职员做到了公司副总,成了令人眼热的“城市白领”。

2014年5月,为了支持家乡发展,张某某返乡创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村里一块两亩多的废弃养殖场上,建起建材公司,一期投资300多万元建立了第一条生产线,生产墙体艺术石。经过精心经营,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创建四年实现倍增发展,年利税近300万元,吸纳周边村庄劳动力100余人,其中带贫26户、贫困户入厂务工6户、救助贫困户5户。但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受环保意识、资金、规模、技术等因素影响,噪声、气味等环境污染问题日渐突出,在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被群众举报,成为了督查对象。

张某某的建材公司遇到的环保问题不是个案,环保问题突出的企业还有不少。

该县针对该类问题,不搞“一刀切”式的关停,而是以“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支持群众的合理环保诉求,坚定不移依法严厉打击企业环保违法行为,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助推问题整改。尤其是自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入驻河南以来,该县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始终秉承“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力行立改、即知即改原则,始终坚持把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看作是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提档转型,实现涅槃重生、跨越发展的一次难得历史机遇,必须要抓紧抓实抓好。为此,该县召开多次会议听取汇报,持续提升站位、炒热思想、压实责任、借力发力,积极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走规范发展、规模发展和科学绿色发展之路。

截至6月底,该县共接收转办案件25批、85件、30个问题,10多家环保突出的企业整改完毕,并得到升级改造。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借助 督导检查 企业 提档升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张贴《公告》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6月26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攻克执行难,在加大案件执行力度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执行干警走街串巷在公交站台、社区、银行等人员集中的地方张贴《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公告》,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 叶县:加快实施“六改一增”提升工程

    6月20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带领县住建、水利、环保、民政等部门的负责人到田庄乡、仙台镇调研爱心超市运行情况及贫困户电话回访工作。

  • 叶县召开抓党建促脱贫视频会议召开

    6月2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平顶山市抓党建促脱贫视频会议后,叶县接着召开会议,就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进行部署。

  • 叶县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组合扶贫养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6月22日,叶县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组合扶贫养殖项目签约仪式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

  • 街道帮扶责任人慰问生病贫困老人 真情帮扶暖人心

    今年78岁的高玉梅是西李庄居委会居民,与孙子相依为命,是该居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因肺部患有疾病,经常咳嗽、气喘。老人节省了一辈子,最近,她的肺病越来越严重,不得已才到医院住院治疗。赵雪玲是高玉梅的帮扶责任人,当得知高玉梅生病入院后,第一时间带上慰问品赶到医院看望她。

  • 叶县助推企业发展 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6月20日,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带领市金融办、银监局负责同志到叶县调研金融扶贫工作。

  • 叶县“新乡贤”程自军:为乡亲们引领致富路

    今年46岁的程自军,曾在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任中层管理人员,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与市场营销经验,在经营行业有广泛的人脉关系。2015年4月,程自军借助国家惠农政策和农村形势的发展机遇,投资100万元在辛店镇组建了香红家庭农场。今年3月份,他被辛店镇评为“新乡贤”,并受到表彰。

  • 叶县:上门提供服务 集中鉴定慢性病

    近年来,叶县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作为实现群众“少生疾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工作目标,不断创新方法,为贫困群众开辟出慢性病鉴定“绿色通道”。

  • 叶县11个贫困乡镇实现科技服务全覆盖

    为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叶县专门成立农业科技服务团,大力组织科技专家和乡土人才等分包贫困乡村,围绕科技培训、农技服务、就业指导、农村科普等方面开展工作,利用科技杠杆成功帮贫困群众撬开了一扇致富大门。

  • 叶县全集村:农业种植结构调整面积达七成

    叶县全集村是个农业村,有1877口人,2450亩地。该村把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高效高质农业作为增收的重要抓手,种植辣椒、烟叶、花生、西蓝花等农作物,促进农民增收。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