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设置有奖问答 提高群众扶贫政策知晓率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娄浩然 焦萌)7月9日,叶县保安镇东官庄村村室外传来阵阵笑声,原来,该村正在举办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竞赛还没开始,会场内已热闹非凡,大家都在议论精准扶贫给村里带来的新变化:村里修了水泥路,地里打了机井,“六改一增”让庭院焕然一新……

上午9时许,该活动拉开了帷幕。第一个抢答的是村民赵功年,一位78岁的老人。“你知道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的名字吗?”“第一书记叫李铭锴,帮扶队员叫李秋瑾,第一书记是水利局的,帮扶队员是县委统战部的,他们经常来俺家问寒问暖。”

 “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要职责有哪些?”“贫困村的退出都有哪些程序?”竞赛会上,贫困户个个争先抢答,因为他们都特别熟悉脱贫攻坚知识。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该村第一书记李铭锴筹措资金购买了洗衣粉、肥皂等奖品,奖励给贫困户。

 “学了政策,还领了奖品,心里可高兴啦!”竞赛会结束后,75岁的村民王桂花开心地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县在全县范围内举办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旨在让贫困户更好地掌握扶贫政策知识,充分发挥脱贫主观能动性。活动内容紧紧围绕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及驻村工作队的了解情况,贫困户评选和脱贫标准、程序,危房改造政策,产业扶贫政策,保障兜底政策,教育扶贫政策,以及贫困户自身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年限等内容。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有奖问答 群众 扶贫政策 知晓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新乡贤”程自军:为乡亲们引领致富路

    今年46岁的程自军,曾在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任中层管理人员,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与市场营销经验,在经营行业有广泛的人脉关系。2015年4月,程自军借助国家惠农政策和农村形势的发展机遇,投资100万元在辛店镇组建了香红家庭农场。今年3月份,他被辛店镇评为“新乡贤”,并受到表彰。

  • 叶县:上门提供服务 集中鉴定慢性病

    近年来,叶县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作为实现群众“少生疾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工作目标,不断创新方法,为贫困群众开辟出慢性病鉴定“绿色通道”。

  • 叶县11个贫困乡镇实现科技服务全覆盖

    为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叶县专门成立农业科技服务团,大力组织科技专家和乡土人才等分包贫困乡村,围绕科技培训、农技服务、就业指导、农村科普等方面开展工作,利用科技杠杆成功帮贫困群众撬开了一扇致富大门。

  • 叶县全集村:农业种植结构调整面积达七成

    叶县全集村是个农业村,有1877口人,2450亩地。该村把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高效高质农业作为增收的重要抓手,种植辣椒、烟叶、花生、西蓝花等农作物,促进农民增收。

  • 叶县:脱贫攻坚再加压 确保定期脱贫摘帽

    6月19日,叶县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会议主要盘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转作风、鼓干劲,冲刺半年、决胜全年,为一举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