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前营乡:“三比三促”提升基层党建战斗力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陈丽)“以前党员参与组织学习不积极,半年都不参加一次,经过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一个月就大转变,成了全乡党建工作示范村。” 7月3日,在宝丰县前营乡杨庄村,一处新建成不久、集村部和党建广场于一体的党建综合服务站里,前营乡杨庄村党支部书记徐现正告诉笔者,这是前营乡党委“三比三促”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徐现正所说的“三比三促”,是前营乡在全乡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开展的主题实践行动,主要内容为:比学习、促素质提高;比作风、促形象提升;比业绩、促发展提速。

去年9月份以来,前营乡党委以“重学习、补短板、促提升”为重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三比三促”调动广大党员参加学习积极性,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比学习、强基础、促作风提升

前营乡一方面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确定为主题活动的重点内容重点学;另一方面采取 “送学”、“寄学”等方式创新载体学;并结合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相关政策紧跟形势学。与此同时,前营乡党委通过“三比三促”带动党建为民服务常态化,进一步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廉洁清正、奋发有为、说干就干、敢闯敢试的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干部队伍士气不振、庸懒散软、不敢担当等问题,开创“党员干部挑重担,村民奋勇添砖瓦”的工作局面。

 “不仅理论学习常态化,支部的硬件设施也健全了。”刚在村委会打扫完卫生的党员兰国敏说,“早年前,村委会各种设施比较缺乏。你看现在,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站、空中课堂等一应俱全,各种学习资料都有,大家没事时都愿意来这里充充电。”他说。

比作风、抓实干、促形象提升

 “搁以前,俺村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邻村的人都羡慕俺村路好灯亮、夸俺村的发展快。”张旗营村党员李爱英乐呵呵的说。在“三比三促”主题实践活动中,该村以党建为突破,修建村内道路、新建文化广场、强阵地,抓基础,使这个昔日不富裕的村庄鼓起了精气神。谈及今年的“小目标”,村党支部书记兰广平说:“下一步,我们争取发展服装制造业,带动村里和周边的留守妇女就近务工,让大家的腰包再鼓些。”

 在深化“三比三促”主题实践活动的同时,该乡结合“基层党建积分制”、年终红旗奖出台相应的奖励机制,对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物质奖励,点燃了农村党支部书记创先争优的激情。

比业绩、讲贡献、促发展提速

为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抓好,把基础打牢,促进乡村经济提速发展,前营乡党委通过抓组织建设、典型带动,比业绩、促发展提速为目标,根据贫困村资源优势,大力扶持发展新兴产业,让党支部书记从“领头”变“领跑”。前营乡岳坟沟村依托自然资源和优势,积极发展观光旅游业,带领村民大力改善人居环境。目前已投资235万元发展乡村民宿项目,通过项目带动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实现整村脱贫增收,并在全县人居环境评比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们通过发展民宿项目,展现古村落形态及淳朴的农耕生活,吸引周边城市短途旅游客源,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过程中拉近党员与群众的距离,树立党员形象,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及村内经济发展,前营乡岳坟沟村党支部书记张红杰信心满满的说。“比起邻村这些先进村党支部书记,俺认为自己的工作能力也需要再“提速”,今后我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把俺村的工作干得更好。”前营乡翟庄村党支部书记郭朝伟说。

前营乡党委书记牛志刚说:“开展‘三比三促’主题实践目的是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昂扬斗志,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服务群众,推动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从整体上提升基层党建战斗力。”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前营乡 三比三促 基层党建 战斗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人社局深入开展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大排查工作

    为深入推进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连日来,宝丰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部门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大排查工作。

  • 宝丰县城关镇:昔日贫困户成了“致富之星”

    为凝聚脱贫攻坚力量,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让他们不等不靠主动摘“穷帽”,今年5月份,宝丰县城关镇广泛发动群众寻找身边的脱贫攻坚“致富之星”。经过各社区群众代表大会初选,城关镇评选小组评审,最终从全镇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评选出了“致富之星”,他就是47岁的城关镇西街社区贫困户张广义。

  • 宝丰县城管局:爱撒扶贫路 播种新希望

    7月1日上午,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女子大队的队员们,来到该县观音堂林站马堂村下河组贫困小女孩儿崔贺雅的家中进行对口帮扶,她们以特殊的形式庆祝建党97周年。

  • 宝丰县肖旗乡:修好“致富”路 奋力奔小康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宝丰县肖旗乡把通村公路扶贫升级改造工程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狠抓落实。

  • 宝丰县杨庄镇:“66+”强化掌握扶贫政策知识

    为强化党员干部对国家扶贫政策知识和各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的掌握,宝丰县杨庄镇自今年6月以来,每天在镇政府机关早班会上抽出15分钟时间,由党委书记李保刚现场随机提问6名干部,现场回答6个问题,每周对回答问题好的予以表扬奖励,对差的提出批评并限时过关。

  • 平顶山宝丰扎实开展扶贫知识访谈  

    7月3日,宝丰县肖旗乡在全乡上下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模拟访谈工作,进一步了解村“三委”干部、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相关惠民政策和应知应会扶贫知识的掌握和落实情况。该乡28个行政村的117名干部积极参与了此次访谈。

  • 宝丰县:全力加快残疾人脱贫步伐

    7月3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残疾人联合会获悉,连日来,该县残联工作人员深入走访慰问了全县13个乡镇(林站)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摸清底数建档立卡,为贫困残疾家庭送去了轮椅、腋柺等辅助器具,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让广大残疾人分享更多福祉。

  • 宝丰县:脱贫攻坚“五星”户挂上“星”门牌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宝丰县在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中,在全县范围开展了“评星树典”活动。

  • ​宝丰县周庄镇:当好“五员”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宝丰县周庄镇通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职责,要求镇村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意调研员、资料收集员、脱贫参谋员、过程督导员,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促进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贫困户真正受益脱贫。

  • 宝丰县前营乡:打好“石头牌”拓宽致富路

    7月2日上午,在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郝庄·印象”民俗村内游人如织,三五成群的游客不时拍照留影,沉醉在充满浓郁乡土气息的山村画卷中流连忘返。近年来,随着前营乡乡村旅游的兴起,一穷二白的“石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宝丰县安监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暨助力脱贫攻坚誓师活动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7岁华诞,为庆祝党的生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当天,宝丰县安监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扶贫工作联系村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北水峪村,开展了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暨助力脱贫攻坚誓师活动。

  • 宝丰县:狠抓党建促脱贫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今年以来,宝丰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坚持“抓党建促脱贫、促脱贫强党建”,聚焦抓基层、打基础、聚合力,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工作力量,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导问效,凝心聚力推进脱贫攻坚。

  • 宝丰县中医院党员志愿者走进青城社区献爱心

    6月29日,“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宝丰县中医院开展党员志愿者走进青城社区服务贫困户活动。宝丰县中医院党委倡议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捐献1300余件衣服。

  • 宝丰县:“以强帮弱”助推教育扶贫大发展

    6月30日上午,宝丰县“以强帮弱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正式启动,该县一高、县二中、春风路小学等强校分别和全县4个贫困乡镇的22所薄弱学校结成帮扶对子,“一对一”进行帮扶。

  • 宝丰县周庄镇庆“七一”表彰脱贫攻坚优秀党员

    6月30日上午,宝丰县周庄镇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暨庆“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该镇东王村党支部书记王红发表了获奖感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