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人社局深入开展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大排查工作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为深入推进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连日来,宝丰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部门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大排查工作。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大排查工作自6月24开始为期半个月,工作之初,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前期部门行业扶贫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会诊”,并结合掌握的情况,明确了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精准落实人社各项惠民政策”为目标,以建档立卡困难群众“就业情况、参加技能培训情况以及医疗、养老相关政策享受情况”为重点的排查内容。

为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该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小分队,分头入乡、入村、入户,就困难群众享受人社部门相关政策情况进行上门走访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在排查的过程中,工作队员与困难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宣传人社行业部门扶贫优惠政策,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就业愿望、技能培训需求、养老保险参保及待遇领取、医疗政策享受和住院药费报销的情况,通过排查,发现个别困难群众存在对部门相关优惠政策理解不到位,未住院困难群众对住院费用报销方法不关注等问题,工作队员对其一一进行了耐心解释。

“排查工作的开展,为准确掌握全县困难群众有关人社部门扶贫政策享受情况,促进各项工作更进一步精准施策奠定了基础。”该局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把上门走访作为检验部门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定期对困难群众享受部门优惠政策情况进行摸底,并根据摸底情况及时调整和改进工作方法,确保部门各项脱贫攻坚优惠政策切实落到实处。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人社局 行业扶贫 政策落实 大排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陕州区:行业扶贫暖民心

    7月1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良涛率领组织部机关11名党员志愿者,在进村入户完善档案资料的同时,协调陕州区人民医院9名技术专家及医护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深入宫前乡池芦村开展“健康帮扶及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 周斌到叶县召开行业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

    7月14日下午,市长周斌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召开行业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认真听取叶县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 许昌印制行业扶贫政策清单 统合民政各项救助政策

    为切实发挥民政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做到兜底保障,近日,市民政局统合民政各项救助政策,印制政策清单6万份,下发至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方便群众办事。

  • 全市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斌讲话

    5月16日下午,全市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在会上强调,要积极行动,创新方法,精准施策,确保行业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汝阳县召开林业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日前,汝阳县召开林业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林业局局长沈保平主持,林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