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脱贫攻坚“五星”户挂上“星”门牌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冯丰龙 何穗)“这是县里发的奖啊!”“就是啊,真是光荣!”“下回评奖咱也得努力评上!”7月3日,在宝丰县李庄乡禄庄村贫困户蒋细家的大门前,围满了当地的村民,看着“感恩之星”的奖牌被挂上去,在场的村民纷纷赞叹说。 

“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有现在这好日子,县里还给表彰俺,以后一定得加把劲,早日脱贫致富!”看着“感恩之星”的奖牌,蒋细感激地说。

今年66岁的蒋细是该县李庄乡禄庄村二组人,儿子因病早亡,丈夫也在去年因意外去世,孤苦伶仃的她成为了村里的贫困户,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宝丰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以来,该县李庄乡党委、乡政府、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干部成了蒋细家的常客,他们经常上门嘘寒问暖,为蒋细解决各种家庭困难。蒋细的心逐渐被党和政府温暖了起来,重拾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为此,她心里十分感激,和邻里拉家常时,她说的最多的就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宝丰县6月份开展的脱贫攻坚“评星树典”评选中,蒋细被授予“感恩之星”称号。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宝丰县在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中,在全县范围开展了“评星树典”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涌现了大批家庭融洽、邻里和睦的“和善之星”;诚实劳动、主动脱贫的“致富之星”;扬正气、知党恩的“感恩之星”;扶贫政策讲得清、讲得明的“明理之星”;庭院整洁、个人卫生的“文明之星”等一大批“五星户”。

6月25日,宝丰县举行了脱贫攻坚“评星树典”活动表彰大会,对评出的余彩沙等88户“感恩之星”、赵铁良等55户“和善之星”、陈宪虎等50户“明理之星”、牛协和等58户“文明之星”、武振元等40户“致富之星”进行公开表彰并授予了奖牌。

“通过深入开展扶贫工作五星评选活动,挖掘、评选、表彰、宣传在脱贫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宝丰县营造出了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为全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该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脱贫攻坚 五星 星门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周庄镇:当好“五员”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宝丰县周庄镇通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职责,要求镇村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意调研员、资料收集员、脱贫参谋员、过程督导员,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促进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贫困户真正受益脱贫。

  • 宝丰县前营乡:打好“石头牌”拓宽致富路

    7月2日上午,在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郝庄·印象”民俗村内游人如织,三五成群的游客不时拍照留影,沉醉在充满浓郁乡土气息的山村画卷中流连忘返。近年来,随着前营乡乡村旅游的兴起,一穷二白的“石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宝丰县安监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暨助力脱贫攻坚誓师活动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7岁华诞,为庆祝党的生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当天,宝丰县安监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扶贫工作联系村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北水峪村,开展了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暨助力脱贫攻坚誓师活动。

  • 宝丰县:狠抓党建促脱贫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今年以来,宝丰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坚持“抓党建促脱贫、促脱贫强党建”,聚焦抓基层、打基础、聚合力,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工作力量,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导问效,凝心聚力推进脱贫攻坚。

  • 宝丰县中医院党员志愿者走进青城社区献爱心

    6月29日,“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宝丰县中医院开展党员志愿者走进青城社区服务贫困户活动。宝丰县中医院党委倡议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捐献1300余件衣服。

  • 宝丰县:“以强帮弱”助推教育扶贫大发展

    6月30日上午,宝丰县“以强帮弱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正式启动,该县一高、县二中、春风路小学等强校分别和全县4个贫困乡镇的22所薄弱学校结成帮扶对子,“一对一”进行帮扶。

  • 宝丰县周庄镇庆“七一”表彰脱贫攻坚优秀党员

    6月30日上午,宝丰县周庄镇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暨庆“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该镇东王村党支部书记王红发表了获奖感言。

  • 宝丰县携手爱心企业向贫困户送去夏日清凉

    6月30日下午,宝丰县住建局携手爱心企业到对口帮扶村该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垛上村和张八桥镇斋公庄村,向垛上村53家贫困户和斋公庄村8家贫困户每户分发“爱心落地电风扇”各1台。为贫困户送上夏日“清凉”。

  •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6月28日下午,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对交通运输系统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中涌现出的一大批贡献突出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 宝丰县杨庄镇举办庆“七一”诗歌朗诵大会

    7月1日下午,宝丰县杨庄镇在政府大院举办“庆七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诗歌朗诵大会”比赛。

  • 宝丰县大营镇召开庆“七一”强党建脱贫攻坚推进会

    7月1日晚,宝丰县大营镇召开庆“七一 ”强党建 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对该镇抓党建、促脱贫,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已更高的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还对近期金融扶贫危房改造、村集体经济收入、人居坏境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 宝丰县汝瓷陶艺体验馆受市民热捧

    7月1日上午,位于宝丰县湛河源莲花湿地景区内的汝瓷陶艺体验馆内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围坐在一排排拉坯机前,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进行拉坯体验。

  • 宝丰县纪委书记张国伟到城关镇慰问困难老党员

    6月30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宝丰县纪委张国伟书记一行来到城关镇东关社区家,在镇党委书记、镇长的陪同下,向陈银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表达了党组织对困难老党员的浓浓关爱之情。

  • 宝丰县城关镇:全力排查边缘户 不让一个人掉队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根据宝丰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城关镇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严格落实边缘户大排查工作。

  • 宝丰县房产管理局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宝丰县房产管理局在该局电教室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此庆祝党的97岁华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