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周庄镇:当好“五员”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今年以来,宝丰县周庄镇通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职责,要求镇村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意调研员、资料收集员、脱贫参谋员、过程督导员,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促进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贫困户真正受益脱贫。

当好政策宣传员。该镇组织人员为贫困户宣传金融扶贫、到户增收、光伏扶贫分红政策。通过当好扶贫政策宣传员,把政策宣传到户、宣传到人,让贫困户知道所享受的收益和优惠政策,增强贫困户脱贫的信心。

当好民意调研员。该镇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与村干部一起走访,全面掌握贫困户的房、粮、劳动力、致富技能等基本情况及贫困群众的所思所盼,完善建档立卡扶贫对象信息。

当好资料收集员。帮扶责任人加强脱贫攻坚过程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常态化,确保做到贫困户精准扶贫名白卡、国家、省系统数据、帮扶记录、相关证明材料等信息一致并能相互佐证。

当好脱贫参谋员。该镇坚持把“扶贫和扶智”结合起来,用贫困户易懂的语言和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针对每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为贫困户和镇党委、政府出谋划策,提供脱贫意见或建议并积极推动实施。

当好过程督导员。该镇脱贫督导组、村脱贫责任组成员在扶贫工作过程中切实做好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帮扶措施落实、档卡资料填写等方面的全程督导工作,督导结果建立问题台账并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脱贫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下一步,周庄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及时总结先进经验,深入挖掘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推广,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镇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周庄镇 五员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周庄镇庆“七一”表彰脱贫攻坚优秀党员

    6月30日上午,宝丰县周庄镇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暨庆“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该镇东王村党支部书记王红发表了获奖感言。

  • 宝丰县周庄镇:清单制扶贫效果好

    6月28日早上,班前会刚结束,宝丰县周庄镇各工作区区长、包村干部和扶贫工作帮扶责任人都纷纷进村入户,按照当天扶贫工作日清单上的任务安排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 宝丰县周庄镇:“爱心服务卡”温暖贫困群众心

    今年以来,宝丰县周庄镇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通过产业扶贫、引导就业、实现安居等措施帮助一部分贫困户脱贫。“爱心服务站”于去年12月份成立,全镇1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人发放了价值100元的“爱心服务卡”,同时对个别自身发展动力强且积极脱贫的贫困户,经村里同意每人每年再增加50元,贫困户凭卡可在“爱心服务站”免费领取所需的日常用品,“爱心服务站”内的物品全部是该镇镇域内企业的捐赠。

  • 宝丰县周庄镇扶贫产业基地办到群众家门口

    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投资150万元建设扶贫产业基地,发展食用菌、黑木耳种植及深加工产业。该扶贫基地采取"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帮助该村20户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务工获得收入。

  • 宝丰县周庄镇司法所:倾情调解化解纠纷 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宝丰县周庄镇上河村徐某某4岁多的孙子被一辆电动车撞了,撞人者付某某的家人想私了,伤者家属希望村干部出面解决这件事情,村干部出面调停了一段时间未果,求助周庄镇司法所工作,司法所了解情况后,到上河村实地走访,对双方当事人多次进行耐心地协商、沟通,最后双方一致达成调解协议。

  • 宝丰县周庄镇组织人员赴汝州市温泉镇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学习先进、笃定发展。12月18日下午,宝丰县周庄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该镇7个城郊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赴汝州市温泉镇参观学习。

  • 宝丰县周庄镇荣获该县招商选资工作大比拼擂台赛金奖

    为进一步激发宝丰县各乡镇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服务水平,在全县各乡镇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招商氛围,全面促进招商选资工作取得新实效。

  • 宝丰周庄镇纪委强化监督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自11月22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在宝丰县周庄镇全面启动以来,为确保普查工作落到实处,镇纪委对参加农业普查工作的全体人员制定了工作纪律,加强执纪监督,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 平顶山市农业局送科技下乡暨扶贫政策宣传到周庄镇

    为宣传好党的各项惠农政策,指导、帮助农民搞好冬季麦田管理,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12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农业局副局长何晔带领16个科站30余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暨扶贫政策宣传活动,以解决当前麦田管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重点,广泛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农民创业就业、农资信息等农民急需技术和政策的咨询服务。

  • 宝丰县周庄镇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月”活动

    12月5日,宝丰县周庄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从本周开始到12月底,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查隐患、化初访、清积案”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月”活动,为该镇顺利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