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堂街镇:现场提问强化记忆 人人都做扶贫明白人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堂街镇脱贫攻坚推进会

堂街镇脱贫攻坚推进会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连继强)“寺后村共有178户665人,总面积3300亩,耕地1020亩,6个村民组,9个自然村,两委干部5名,党员23名,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8户259人,已脱贫71户226人,保留17户33人,其中五保户4户4人,一般户2户2人,低保户11户27人今年实施六改一增15户,其中5户进入幸福院,剩余10户基本完工。”郏县堂街镇寺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姬建国在6月28日晚堂街镇脱贫攻坚会议上流利的回答提问。

寺后村姬建国在大会上回答提问

寺后村姬建国在大会上回答提问

脱贫攻坚越到后期,攻坚难度越大。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镇村干部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任务意识。培养既能干、还能说的扶贫干部。近日,郏县堂街镇要求镇村干部白天在村工作,晚上在镇开会。通过在会议现场随机提问脱贫攻坚知识“一口清”和“六改一增”、危房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调动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强化记忆,人人都是扶贫明白人。

“一直都记不住的东西,现在怕大会上提问不会的话老丢人。我把需要记得都放到兜里,得住空的时候都赶紧看两眼,现在背的中了。虽然费了不少精力,但想想咱现在也是俺村扶贫明白人这一点,还是蛮值当的。”姬建国自豪地说。

据了解,郏县堂街镇共有8个省级贫困村,1个重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83户3295人。2014年至2017年共脱贫881户2728人。目前,全镇仍有龙王庙、张沟、小谢庄、李世和庄东村4个未出列贫困村,贫困人口302户567人(主要致贫原因是因病、因残、缺劳动力)。需要进行“六改一增”307户,危房改造96户。

“面对当前脱贫攻坚压力大,难度强。我们不等不靠,倾全镇之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开展精准档卡资料、发展产业带贫、改善村容村貌、落实行业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工作的同时,我们抓干部理论学习。通过理论指导实践,使扶贫干部既会干,又会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人、财、物保障。”该镇党委书记张世杰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堂街镇 现场提问 扶贫 明白人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王集乡:“六改一增”用心用情

    记者在该村走访了几户正在实施和已经完成“六改一增”的贫困户,每户都实施了5项以上的改造项目,改造后的“新家”不仅功能齐全还干净亮堂。据了解,这每家“六改一增”改什么?在哪个地方改?要改成什么样子?都要经过村两委的集体讨论,画出图纸,列出预算,征得同意,才开始施工的。据统计,该乡已累计投入“六改一增”改造资金8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110户,另外74户正在紧张施工中。

  • 郏县段沟村:中草药开出致富花

    段沟村是郏县中医院脱贫攻坚帮扶村。该院在实施医疗帮扶、改善人居环境、增加就业机会、落实六改一增的同时,大力开展产业扶贫。

  • 郏县东城街道:“五个一”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6月27日傍晚,在郏县东城街道鱼池社区文化广场上,舞台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让,让数百名群众没出家门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台上主持人与台下观众互动式脱贫知识问答,使现场气氛掀起了一轮又一轮高潮。这是6月27日傍晚,记者在郏县东城街道举行的“迎七一、送文化进社区、促脱贫”活动现场看到的。

  • 郏县渣园乡:企业提供岗位 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中霭万家制衣有限公司投产以来共吸纳本地120余名农村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就近就业,有效解决农村“三留守”(妇女老人儿童)问题,实现了农村妇女3公里就业工作圈。在公司内建有妇女儿童之家,可为务工者携带的留守儿童提供学习、娱乐场所,彻底解决务工者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该公司在郏县建立9个卫星工厂,其中渣园乡3个,2个已建成,1个正在建设当中,今年计划在全县60个贫困村建成50个卫星工厂。

  • 郏县妇联组织开展“清洁家园 巾帼同行”活动

    为充分发挥村级妇联“四组一队”作用,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郏县妇联于6月25日发出通知,号召各乡镇(街道)妇联组织积极开展“清洁家园、巾帼同行”活动。

  • 郏县李口镇:精准出击 “六改一增”见成效

    自“六改一增”项目实施以来,郏县李口镇精准发力,根据贫困户实际需要,因户施策,多措并举,“六改一增”工作成效显著。

  • 郏县李口镇:发展好产业 脱贫有“钱景”

    自去年以来郏县李口镇把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充分发挥裕民合作社的示范带动效应,影响和鼓励更多的农民合作社快速成长,先后注册成立了金叶源烟叶种植合作社、青立烟叶合作社等22家,目前已形成了以蔬菜种植、“山儿西”烟、特色养殖、电商产业等为主导的产业集群,30余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在园区打工、入伙合作社的形式,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不断绘制出一个又一个致富梦。

  • 郏县黄道镇:党建+互联网 服务群众零距离

    今年以来,黄道镇依托镇党群服务中心,连接各村党群服务站,建立了云视讯党群服务平台,使互联网与基层党建有机结合,走出了互联网+党建的新路子,彻底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 郏县李口镇:抓实党建基础 助推脱贫攻坚

    连日来,郏县李口镇党委把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基础,努力找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 郏县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

    6月27日下午,在郏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里,灯火辉煌。主席台后幕布中间,10面鲜艳的红旗中间簇拥着金色的中国共产党党徽。会议室后面墙壁上,悬挂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进取,务实苦干,开启新时代郏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红色横幅。主席台下方,胸带鲜花、身披彩带的“优秀共产党员”和来自该县各行各业的1000多名共产党员代表,端坐在座位上。这是记者在郏县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大会现场看到的。

  • 郏县:三个“百分制”考核助力党建工作

    今年4月,郏县白庙乡以党员积分管理为载体,在全乡24个党支部实施乡机关干部月考核、村两委会班子和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分层量化考核等三个“百分制”考核管理。

  • 郏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了结心愿 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郏县城市管理局组织五个党支部60余名党员会同县委组织部扶贫工作人员一起到茨芭镇山店村开展“了结心愿、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 郏县城市管理局:整治农村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近日郏县城市管理局规划、机动两个大队70余名执法人员一行来到堂街镇刘庄村,与刘庄村两委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一遍净”活动。

  • 郏县开展科技帮扶助力百姓脱贫增收

    2018年以来, 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通过积极服务产业扶贫基地、种养殖大户,帮助贫困户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 郏县开通微电商平台 创新扶贫工作模式

    “爱心助贫掌上集市”是郏县商务局自2018年3月份以来,根据省、市电商扶贫考核方案,结合郏县县情、社情和贫困人口现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与深圳铭赫网络公司的沟通与联系,共同开发的一款微电商平台。该平台于6月12日正式上线调试,目前全县4个乡镇已开通端口并实现农产品及特色产品上架,截止6月21号已经达成交易近50单,金额近3000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