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黄道镇:党建+互联网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吴新飒 郝书敏) “村里有个带人电话真是方便,俺没有出村事儿就办成了,以后俺们老百姓办事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县里镇里了,这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6月27日,郏县黄道镇山前李村村民李天明说起视频手机方便老百姓办事,一脸欣慰。

李天明老人说的带人电话就是该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新配备的视频电话新设备,老人因为儿子去世、儿媳改嫁,给他留下年幼的孙子孙女等家庭变故,在申请办理农村低保的诸多程序时,镇村通过可视电话为老人办理低保提供了最便捷的服务,让老人少跑腿,办成事,得到老人的称赞。

今年以来,黄道镇依托镇党群服务中心,连接各村党群服务站,建立了云视讯党群服务平台,使互联网与基层党建有机结合,走出了互联网+党建的新路子,彻底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该镇累计投入近13 万元,在镇党群服务中心及各村党群服务站安装了可视视频电话,并联通了电视、监控和WIFI,使便民服务、高效行政切实落到了实处。

该镇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可以随时从一楼值班大厅控制台查看各村干部坐班、服务群众情况,促进了镇村干部作风转变。各村通过视频电话,直接向镇机关相关部门面对面咨询,镇机关窗口部门可从视频中一次告知办理程序及所需资料,避免了群众跑冤枉路,群众办事实现一站式办理,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镇党群服务中心随时与各村召开视频电话会议,确保了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得到贯彻执行,实现了行政办公信息化,提高了工作效能,提升了党员干部执行力,助推了黄道镇各项事业追赶超越、跨越发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黄道镇 党建 互联网 服务群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李口镇:抓实党建基础 助推脱贫攻坚

    连日来,郏县李口镇党委把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基础,努力找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 郏县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

    6月27日下午,在郏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里,灯火辉煌。主席台后幕布中间,10面鲜艳的红旗中间簇拥着金色的中国共产党党徽。会议室后面墙壁上,悬挂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进取,务实苦干,开启新时代郏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红色横幅。主席台下方,胸带鲜花、身披彩带的“优秀共产党员”和来自该县各行各业的1000多名共产党员代表,端坐在座位上。这是记者在郏县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大会现场看到的。

  • 郏县:三个“百分制”考核助力党建工作

    今年4月,郏县白庙乡以党员积分管理为载体,在全乡24个党支部实施乡机关干部月考核、村两委会班子和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分层量化考核等三个“百分制”考核管理。

  • 郏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了结心愿 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郏县城市管理局组织五个党支部60余名党员会同县委组织部扶贫工作人员一起到茨芭镇山店村开展“了结心愿、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 郏县城市管理局:整治农村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近日郏县城市管理局规划、机动两个大队70余名执法人员一行来到堂街镇刘庄村,与刘庄村两委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一遍净”活动。

  • 郏县开展科技帮扶助力百姓脱贫增收

    2018年以来, 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通过积极服务产业扶贫基地、种养殖大户,帮助贫困户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 郏县开通微电商平台 创新扶贫工作模式

    “爱心助贫掌上集市”是郏县商务局自2018年3月份以来,根据省、市电商扶贫考核方案,结合郏县县情、社情和贫困人口现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与深圳铭赫网络公司的沟通与联系,共同开发的一款微电商平台。该平台于6月12日正式上线调试,目前全县4个乡镇已开通端口并实现农产品及特色产品上架,截止6月21号已经达成交易近50单,金额近3000元。

  • 郏县姚庄回族乡举行公务自行车发放仪式 助力脱贫攻坚

    6月22日下午,郏县姚庄回族乡在乡文化广场举行“绿色发展 绿色出行”助力脱贫攻坚公务自行车发放仪式。

  • 郏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示范园 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郏县安良镇结合自身优势,通过政策扶持,整合各类资源,积极调整农业结构,确定“高效、外向、生态、观光”现代农业发展定位,打造了马头岭万亩生态农业示范园为支柱产业,鼓励企业、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参与生态农业示范园建设,大力发展产业振兴,依托产业代贫,助力脱贫攻坚,走出一个具有安良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 郏县渣园乡:盛夏送“凉爽”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

    温红强和村帮扶队成员商量,结合该村推进的“六改一增”工作,急贫困户急,满足贫困户最迫切的心愿,决定购置过夏物品帮助该村4户贫困户顺利度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