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三个“百分制”考核助力党建工作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肖应辉 绳小闪) “胡坡村曾是远近闻名的软弱涣散村,如今变化可大了,村里活有人干,公益事有人管,贫困户有人帮,这都得益于乡党委实施的‘百分制’考核。”6月25日,今年新当选的郏县白庙乡胡坡村党支部书记王凤梅说。

胡坡村的变化是白庙乡开展“百分制”考核探索创新基层党组织管理、改进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新水平的一个缩影。

农村党员管理存在“四大难”:日常管理难、发挥作用难、流动管理难、认定处置难。为破解这一困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4月,该乡以党员积分管理为载体,在全乡24个党支部实施乡机关干部月考核、村两委会班子和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分层量化考核等三个“百分制”考核管理。

“‘百分制’考核,机关纪律占20分,包村和业务工作占60分,民主评议占20分,还设置加分和扣分因素等,每月张榜公布评比情况,考核评价工作从定性向定量、从年终静态考核向全年动态管理转变。”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说,该乡对各村村干部进行目标绩效考核,各行政村按照季度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行排名,并进行物质和精神奖罚,村干部考核结果与绩效工作报酬挂钩。将农村无职党员划分为不同层次进行量化考核,对排名靠前的党员进行评选表彰,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月评比中对积分过低的党员下发提示函,在年底仍无明显改进,积分低于60分的,定为不合格党员,履行组织程序,对其进行通报、劝退或除名。截至目前,该乡纪委对3名村两委会干部、5名无职党员进行通报、约谈。

实行三个“百分制”分类考核后,该乡各党支部和党员每月所做的事情及表现以“分数”形式体现出来,乡镇机关干部、村两委会班子和农村无职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了;在外流动的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定期邮寄思想汇报、通过微信群提合理化建议、捐资进行公益活动。

“以前党员管理表现好不好,主要是凭印象,现在有了积分制考核,党员管理由粗放型走向精细化。通过三个‘百分制’考核,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更加务实了,村党组织战斗力、公信力提升了,党员参与脱贫攻坚、拆旧复垦、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干劲更足了。”王应钦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三个 百分制 考核 党建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示范园 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郏县安良镇结合自身优势,通过政策扶持,整合各类资源,积极调整农业结构,确定“高效、外向、生态、观光”现代农业发展定位,打造了马头岭万亩生态农业示范园为支柱产业,鼓励企业、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参与生态农业示范园建设,大力发展产业振兴,依托产业代贫,助力脱贫攻坚,走出一个具有安良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 郏县渣园乡:盛夏送“凉爽”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

    温红强和村帮扶队成员商量,结合该村推进的“六改一增”工作,急贫困户急,满足贫困户最迫切的心愿,决定购置过夏物品帮助该村4户贫困户顺利度夏。

  • 郏县东城街道举办“迎七一 送文化 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6月21日傍晚,在郏县东城街道寨子村村头,数百名群众聚义一堂,大家在尽情欣赏一个又一个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还争先恐后的抢答一道又一道有奖脱贫知识问答。这是记者在东城街道举办的“迎七一、送文化、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看到的。

  • 郏县白庙乡:“六改一增”私人订制

    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华在入户走访贫困户过程中,了解到李国聚家里的实际困难,立即召开了脱贫责任组成员会议,大家出谋划策,一齐动手,一定要让李国聚能用上新灶具、新厨房,吃上顺心饭。

  • 党建引领 文化搭台 郏县茨芭镇党建巡回服务惠及万余群众

    近期,郏县茨芭镇以党建为引领,以文艺演出为平台,以便民服务为基础,组织文艺轻骑兵巡回服务团,深入到全镇各村开展“抓党建、促脱贫”巡回服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十九大精神,“零距离”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 郏县马湾移民新村党支部书记刘洪中:移民群众的"贴心当家人"

    在郏县白庙乡马湾移民新村有这样一位村支书。在移民搬迁安置后的8个春秋里,刘洪中关心群众“柴米油盐”的幸福,带领群众走向和谐稳定富裕,他是群众最贴心的“当家人”。

  • 郏县堂街镇:社会力量捐款助力脱贫攻坚

    6月21日,郏县堂街镇举行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捐款仪式。

  • 郏县龙山街道:关爱贫困群众免费上门体检

    为了更好地落实好国家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和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健康水平,连日来,郏县龙山街道联合城关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到社区入户,上门为辖区内贫困群众、伤残群众等患者提供免费体检,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欢迎。

  • 郏县龙山街道:新班子有“新作为”

    为了选优配强社区基层社区“两委”班子,优化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郏县龙山街道以“两委”换届为契机,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分析研判、宣传引导等方式,鼓励带富能力强、工作能力棒、社会威望高的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到竞选中来,同时通过业务培训、规范程序、纪律督导等方式,由党务、民政、纪检组成的“换届办”对换届全过程进行指导、督查,确保依法依规依纪选出新一届“两委”班子”。

  • 美白祛斑按摩三个穴位

    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会慢慢变得暗沉,很多人的脸上还会长出色斑,特别是黄褐斑。平时坚持按摩一些穴位,对美白皮肤很有好处,而且能帮助治疗面部色斑。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