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渣园乡:企业提供岗位 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文涛 王自行)6月27日上午8点,李巧敏忙完家中老人和丈夫饮食起居后,像往常一样,来到了自己家附近的中霭万家制衣有限公司上班。李巧敏的工作是负责压裤子腰线。

郏县渣园乡:企业提供岗位 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郏县渣园乡:企业提供岗位 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中霭万家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胡佩宏介绍说:“因为公司的性质,在厂里工作的几乎都是女工,在上班时间上,尽可能做到让她们兼顾好家庭与工作,像李巧敏这样家庭情况特殊的,我们会提供合适的工种。”

郏县渣园乡:企业提供岗位 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郏县渣园乡:企业提供岗位 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李巧敏是河南郏县渣园乡黄门村的贫困户,她丈夫做心脏搭桥手术,不能干重活,公公患股骨头坏死,婆婆患心脏病,生活勉强能自理,女儿在县二高读书,儿子在该乡中心校读书,整个家庭生活靠李巧敏务工收入维持。“我家中公婆和丈夫需要照顾,这个厂离家比较近,中午也可以回家做饭,在这儿工作挺好。”见到李巧敏时,她正在车间忙着。“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我一定得把活儿干好。只要坚持下去,脱贫没问题。”李巧敏对脱贫充满了信心。  

“县乡妇联带留守妇女致富的迫切愿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打动了我们,加上附近村几乎没有服装厂,剩余劳动力又充足,我们就决定在这儿建厂。”胡佩宏告诉记者,2017年下半年,通过实地考察论证,最终决定将中心工厂建在渣园乡十里铺村,同年12月开始投产。

郏县渣园乡:企业提供岗位 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郏县渣园乡:企业提供岗位 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中霭万家制衣有限公司投产以来共吸纳本地120余名农村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就近就业,有效解决农村“三留守”(妇女老人儿童)问题,实现了农村妇女3公里就业工作圈。在公司内建有妇女儿童之家,可为务工者携带的留守儿童提供学习、娱乐场所,彻底解决务工者的后顾之忧。“我们现在正通过县乡妇联广泛宣传,对于有意愿来我们厂工作的,会对他们进行免费培训,培训期间公司发放补助金。目前,已招聘员工900余名,轮岗培训400余人,岗位就业112人。”胡佩宏告诉记者。在“百企帮百村”活动中,胡佩宏为该乡贫困户“六改一增”项目捐款1万元。出资2万余元为该乡2所小学贫困儿童送去爱心书包14个、现金2800元, 并建起2个爱心启智书屋……胡佩宏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帮扶他人。

截至目前,该公司在郏县建立9个卫星工厂,其中渣园乡3个,2个已建成,1个正在建设当中,今年计划在全县60个贫困村建成50个卫星工厂。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渣园乡 企业 岗位 留守妇女 就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黄道镇:党建+互联网 服务群众零距离

    今年以来,黄道镇依托镇党群服务中心,连接各村党群服务站,建立了云视讯党群服务平台,使互联网与基层党建有机结合,走出了互联网+党建的新路子,彻底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 郏县李口镇:抓实党建基础 助推脱贫攻坚

    连日来,郏县李口镇党委把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基础,努力找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 郏县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

    6月27日下午,在郏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里,灯火辉煌。主席台后幕布中间,10面鲜艳的红旗中间簇拥着金色的中国共产党党徽。会议室后面墙壁上,悬挂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进取,务实苦干,开启新时代郏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红色横幅。主席台下方,胸带鲜花、身披彩带的“优秀共产党员”和来自该县各行各业的1000多名共产党员代表,端坐在座位上。这是记者在郏县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大会现场看到的。

  • 郏县:三个“百分制”考核助力党建工作

    今年4月,郏县白庙乡以党员积分管理为载体,在全乡24个党支部实施乡机关干部月考核、村两委会班子和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分层量化考核等三个“百分制”考核管理。

  • 郏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了结心愿 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郏县城市管理局组织五个党支部60余名党员会同县委组织部扶贫工作人员一起到茨芭镇山店村开展“了结心愿、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 郏县城市管理局:整治农村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近日郏县城市管理局规划、机动两个大队70余名执法人员一行来到堂街镇刘庄村,与刘庄村两委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一遍净”活动。

  • 郏县开展科技帮扶助力百姓脱贫增收

    2018年以来, 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通过积极服务产业扶贫基地、种养殖大户,帮助贫困户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 郏县开通微电商平台 创新扶贫工作模式

    “爱心助贫掌上集市”是郏县商务局自2018年3月份以来,根据省、市电商扶贫考核方案,结合郏县县情、社情和贫困人口现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与深圳铭赫网络公司的沟通与联系,共同开发的一款微电商平台。该平台于6月12日正式上线调试,目前全县4个乡镇已开通端口并实现农产品及特色产品上架,截止6月21号已经达成交易近50单,金额近3000元。

  • 郏县姚庄回族乡举行公务自行车发放仪式 助力脱贫攻坚

    6月22日下午,郏县姚庄回族乡在乡文化广场举行“绿色发展 绿色出行”助力脱贫攻坚公务自行车发放仪式。

  • 郏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示范园 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郏县安良镇结合自身优势,通过政策扶持,整合各类资源,积极调整农业结构,确定“高效、外向、生态、观光”现代农业发展定位,打造了马头岭万亩生态农业示范园为支柱产业,鼓励企业、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参与生态农业示范园建设,大力发展产业振兴,依托产业代贫,助力脱贫攻坚,走出一个具有安良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