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城市管理局:整治农村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俊峰 王东旭)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近日郏县城市管理局规划、机动两个大队70余名执法人员一行来到堂街镇刘庄村,与刘庄村两委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一遍净”活动。

到达刘村后,县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便纷纷拿起扫帚、铁锹等工具, 分组分工走向刘庄行政村管辖的刘庄和前窑两个自然村的大街小巷。只见他们扫的扫,铲的铲,看到路边铲不动的大大小小的石头,干脆放下工具,弯下腰,赤手空拳把石头用力一块块搬走。在杂草丛生的路两侧,首先,俯下身赤手拔草,然后,抓起工具打扫,最后,装车运走。看到街道两旁墙壁上、电线杆上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先撕后铲,直至洁净一新。他们还走进村民院内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走入孤寡残老等困难群众院内,嘘寒问暖,帮助他们打扫庭院。在村里的大街小巷、房前屋后、角角落落到处闪现着他们忙忙碌碌的身影……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焕然一新的村庄展现在人们面前。

据了解,来自于郏县城市管理局的王伟龙任堂街镇刘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后。在走访期间,看到街道卫生脏乱差,路边草木丛生,街道污水漫流,一片狼藉,不堪入目,与建设美丽、整洁、宜居的乡村要求格格不入。他很想改变这一现状,但苦于自己身单力薄,思来想去,就萌发了让城市管理局的队友们过来帮助,起示范效应,传帮带,宣传美丽、和谐、文明乡村建设内容,帮助村民提高卫生意识, 养成卫生好习惯,共建美丽文明和谐新家园。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城市管理局 农村环境 乡村振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了结心愿 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郏县城市管理局组织五个党支部60余名党员会同县委组织部扶贫工作人员一起到茨芭镇山店村开展“了结心愿、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 郏县开展科技帮扶助力百姓脱贫增收

    2018年以来, 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通过积极服务产业扶贫基地、种养殖大户,帮助贫困户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 郏县开通微电商平台 创新扶贫工作模式

    “爱心助贫掌上集市”是郏县商务局自2018年3月份以来,根据省、市电商扶贫考核方案,结合郏县县情、社情和贫困人口现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与深圳铭赫网络公司的沟通与联系,共同开发的一款微电商平台。该平台于6月12日正式上线调试,目前全县4个乡镇已开通端口并实现农产品及特色产品上架,截止6月21号已经达成交易近50单,金额近3000元。

  • 郏县姚庄回族乡举行公务自行车发放仪式 助力脱贫攻坚

    6月22日下午,郏县姚庄回族乡在乡文化广场举行“绿色发展 绿色出行”助力脱贫攻坚公务自行车发放仪式。

  • 郏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示范园 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郏县安良镇结合自身优势,通过政策扶持,整合各类资源,积极调整农业结构,确定“高效、外向、生态、观光”现代农业发展定位,打造了马头岭万亩生态农业示范园为支柱产业,鼓励企业、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参与生态农业示范园建设,大力发展产业振兴,依托产业代贫,助力脱贫攻坚,走出一个具有安良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 郏县堂街镇:社会力量捐款助力脱贫攻坚

    6月21日,郏县堂街镇举行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捐款仪式。

  • 郏县龙山街道:关爱贫困群众免费上门体检

    为了更好地落实好国家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和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健康水平,连日来,郏县龙山街道联合城关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到社区入户,上门为辖区内贫困群众、伤残群众等患者提供免费体检,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欢迎。

  • 郏县龙山街道:新班子有“新作为”

    为了选优配强社区基层社区“两委”班子,优化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郏县龙山街道以“两委”换届为契机,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分析研判、宣传引导等方式,鼓励带富能力强、工作能力棒、社会威望高的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到竞选中来,同时通过业务培训、规范程序、纪律督导等方式,由党务、民政、纪检组成的“换届办”对换届全过程进行指导、督查,确保依法依规依纪选出新一届“两委”班子”。

  • 郏县龙山街道:“六改一增”助“旧貌换新颜”

    6月19日,在郏县龙山街道迎宾街社区毛清献家中,看着整洁的院落环境,修整一新的房屋,一扫原来杂乱无章和死气沉沉,给人一种舒心悦目、生机盎然的感觉。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打造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该街道按照“六改一增”标准,积极进行整改工作,同时配合人居环境整治,对村容村貌大力进行整治,确保居住环境有较大改善。

  • 郏县冢头镇陈寨村:扎实开展妇联“四组一队”工作

    郏县冢头镇陈寨村妇联积极响应号召,在上级妇联部门的精心领导下,及时组建“四组一队”(即发展组、宣教组、权益组、家风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留守妇女搭建就业平台,帮助她们增收致富;同时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和带动全村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