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包村干部张俊浩:精准扶贫在路上 进村入户暖人心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腾飞 王璐)老百姓亲切称她“小张””、“闺女” ,她是村里贫困户的“小棉袄”,她倾心投入扶贫工作,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村的贫困户们早日脱贫,过上幸福好日子。她就是宝丰县闹店镇西牛村包村干部张俊浩。自2016年8月分包西牛村以来,她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实践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扶贫重在精准,丝毫容不得马虎”——张俊浩在扶贫工作笔记首页写的一句话

“扶贫重在精准,丝毫容不得马虎”。这是张俊浩在扶贫工作笔记首页写的一句话,也是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为了建立更加完善、全面的扶贫档案,她埋头苦干,多少个夜晚挑灯夜读熟记扶贫政策;多少个周末奔走在村组的田间地头;多少个夜晚在一个个扶贫数据核对中度过;多少个中午,头顶烈日在一个个贫困户家中走访。一页页密密麻麻的数字是她上下核对的见证,一叠叠资料是她入户走访的见证。

为了更精准的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她常常忙碌到忘了吃饭时间,对着电脑,揉着发困的双眼,她常常反省如何能更简洁明了的把表格的填写,如何能让贫困户享受更多的好政策。她总是内疚自己做的还不够好,总是要求自己做的更好。

“要做好带头人  切实群众办实事”——张俊浩时常这样说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当前的惠农政策和扶贫政策,张俊浩深入农户、田间地头,与村组党员干部、农民群众、致富能手座谈交流,了解生产生活状况,询问他们对西牛村发展的建设意见、发展思路,认真做好民情日记,完成了60多次入户调查工作。

她经常到贫困户家拉拉家常、问问情况,看看他们平时吃什么、穿什么、喝什么、用什么,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了贫困户马运会家庭妻子长期没有户口的问题,又积极和有关部门协调帮助老人补办农保手续、申请低保待遇;帮助马红心等4人申请了公益岗位,每年可领取6000元的工资;为牛国政等2人申请了中原农险保险联络员的名额,他们每年分别可以领取1513元;为牛建设等2人办理了企贷企用手续,每年可分红1445元;帮马红心办理了户贷企用手续,每年可分红4000元。“咱就是群众的主心骨,要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切实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张俊浩深情地说。

“把群众当亲人 做群众的帖心人”——张俊浩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俺的手机里每一张入户走访的照片都是一个故事,想着能为他们做点事,能给他们困窘的生活带来些改变,我就浑身充满力量!”张俊浩向记者展示她手机里保存的照片说,每张照片就是有一个故事,有空就多往贫困户家里走走、看看,拉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情况,这样他们就像家人一样对你,啥想法、啥打算、啥困难都明白了。

“小张就是我们村里贫困户的‘小棉袄’。”春节期间,穿着张俊浩给村里老人们送来的棉衣,西牛村75岁的宋美娥一脸笑容。她经常村里为贫困户送去一年四季的所需用品,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每次去贫困户马运会家,马运会的第一句话就是:“闺女来了,快坐快坐。””走的时候又恋恋不舍,不停嘱咐“没事多来呀”。

当初她把宋美娥的身份证送到她家时,老太太泪流满面的说“我不再是黑人了,我也有身份证了,我能出门了……”。老太太来到西牛村将近二十年,由于没有身份证,参加不成新农合,没有农保卡,不能出远门,整天呆在家里!张俊浩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给老太太办理了身份证,户口本。现在好了,有了身份证,新农合参加了,农保卡发了,又给她申请了低保补助,减轻了生活压力。

她家也有需要她满心疼爱的儿子,也有需要她孝顺的父母,为了扶贫工作,父亲有病住院需要做手术,她只在手术当天请了一天假,白天在单位与所包村之间忙碌,晚上去医院照顾父亲。她舍小家为大家,倾心投入扶贫工作,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村里贫困户们早日脱贫,过上幸福好日子。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闹店镇 包村干部 张俊浩 精准扶贫 进村入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闹店镇:葫芦种植助力脱贫

    6月23日,在宝丰县闹店镇鑫垚葫芦种植深加工基地,葫芦苗爬满棚架,“第一胎”葫芦大的身高已经超过20-30公分,“造型葫芦”部分已完成捆扎,呈现出别样的姿态。

  • 2018年宝丰县汝(陶)瓷产业发展培训班圆满结业

    6月22日下午, 经过3天18个课时的集中培训,全县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县汝(陶)瓷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代表近300人的2018年宝丰县汝(陶)瓷产业发展培训班在县广电总台演播大厅圆满结业。

  • 宝丰县杨庄镇积极实施危房清零行动

    近段时间以来,宝丰县杨庄镇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实施危房清零行动,一方面加快符合政策的危房改造进度,一方面组织机械力量对辖区内无人居住的危房进行集中拆除,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改善了村容村貌。

  • 宝丰县杨庄镇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自验

    近日,宝丰县杨庄镇抽调4名扶贫办人员成立自查自验工作组,先对重点村进行检查,利用10天时间对全镇22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全覆盖走访督查。

  • 宝丰县供电公司:电力有保障 助力创业梦

    近年来,宝丰县供电公司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目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精心编制贫困村电网改造规划,通过“村村通动力电”、助力产业扶贫、服务易地搬迁等扶贫措施,解决贫困村电力不足问题,助力群众创业梦想,为宝丰县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了强力保障。

  • 宝丰防治大气污染保护晴空蓝天 74家工地100%覆盖防扬尘

    宝丰县持续展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对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治理、 对渣土车、油烟及焚烧污染等进行常态化的全面治理。

  • 宝丰县周庄镇扶贫产业基地办到群众家门口

    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投资150万元建设扶贫产业基地,发展食用菌、黑木耳种植及深加工产业。该扶贫基地采取"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帮助该村20户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务工获得收入。

  • 宝丰县:流转土地增收致富助力脱贫 

    3年前,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从外出打工的农民手中流转出闲置土地500亩,组建华丰种植合作社,开展食用菌养殖、土豆、西瓜、蔬菜等经济作物种植,吸收本村20户贫困户以每天50元的报酬在家门口打工,西瓜亩产达到万斤亩收入6000余元,不但长期解决贫困户的就近务工问题,还让村民们增收致富、土地增值。

  • 宝丰县汝(陶)瓷产业培训班如火如荼

    6月20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何炳钦教授为大家讲授《陶瓷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下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玉骉讲授《新时代手工艺创新发展的思考》。在授课现场,笔者注意到,参加培训的近300名学员认真听、仔细记,他们时而点头赞同,时而神情专注,现场秩序井然,精彩之处掌声不断。

  • 宝丰县闹店镇:亲情帮扶温暖贫困户

    根据贫困户积分和生活需要,6月23日上午,宝丰县闹店镇帮扶干部从爱心超市里取出相应的生活物品送到贫困户家中,解决生活所需,帮助他们整理内务,打扫院子,体现了浓浓深情。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