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石桥镇:贴心帮扶 关心关爱贫困残疾户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牛鸿翔)6月23日,周六,宝丰县石桥镇全体镇村干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继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根据安排部署,当天该县石桥镇的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全面走访贫困户中的残疾人户。帮助精神、智力残障人员提前整理申报残疾人证的相关资料,参加市残联组织的精神、智力残疾鉴定工作,协助他们申报残疾人证。

目前,在该县石桥镇1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71人属于残疾户。他们或因肢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或因精神、智力缺陷无法独立生活。针对这种情况,宝丰县石桥镇残联积极为贫困残疾户申报困难补贴和护理补贴,根据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制订帮扶措施。

去年以来,该县石桥镇多次协调残联工作人员上门为贫困户办理残疾鉴定等工作,为12户13人协调了政策性补助,为8户肢体残疾人员发放了助残轮椅,为贫困残疾户发放坐便椅3个,拐杖7幅,还帮助贫困盲人配备了盲人电子手表、助听器、电饭锅、电磁炉各1个。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入户帮助干农活、打扫卫生。针对贫困户中的精神疾病人员,石桥镇还组织人员入户座谈,帮助他们分析贫困原因,寻找脱贫致富的路子,同时就精神病人的管控和治疗与贫困户详细交流,鼓励他们把符合条件的精神病患者送入精神病院。这些举措,都切实改善了贫困残疾户的生活质量。

该县石桥镇负责人介绍,石桥镇始终坚持对贫困残疾户实行一户一策的帮扶方法,针对不同的残疾情况,实施对应的帮扶措施。帮扶队员始终坚持“三个常”,即常看望、常询问、常关注,切实保障住了贫困户中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各项政策,帮助他们稳定增收、实现脱贫。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石桥镇 帮扶 关爱 贫困 残疾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张八桥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保障脱贫攻坚

    6月25日,记者在宝丰县张八桥镇了解到,在村两委换届后,该镇及时调整村级脱贫责任组成员、责任组组长、分包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和23个村扶贫专干,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 宝丰县闹店镇:葫芦种植助力脱贫

    6月23日,在宝丰县闹店镇鑫垚葫芦种植深加工基地,葫芦苗爬满棚架,“第一胎”葫芦大的身高已经超过20-30公分,“造型葫芦”部分已完成捆扎,呈现出别样的姿态。

  • 2018年宝丰县汝(陶)瓷产业发展培训班圆满结业

    6月22日下午, 经过3天18个课时的集中培训,全县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县汝(陶)瓷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代表近300人的2018年宝丰县汝(陶)瓷产业发展培训班在县广电总台演播大厅圆满结业。

  • 宝丰县杨庄镇积极实施危房清零行动

    近段时间以来,宝丰县杨庄镇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实施危房清零行动,一方面加快符合政策的危房改造进度,一方面组织机械力量对辖区内无人居住的危房进行集中拆除,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改善了村容村貌。

  • 宝丰县杨庄镇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自验

    近日,宝丰县杨庄镇抽调4名扶贫办人员成立自查自验工作组,先对重点村进行检查,利用10天时间对全镇22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全覆盖走访督查。

  • 宝丰县供电公司:电力有保障 助力创业梦

    近年来,宝丰县供电公司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目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精心编制贫困村电网改造规划,通过“村村通动力电”、助力产业扶贫、服务易地搬迁等扶贫措施,解决贫困村电力不足问题,助力群众创业梦想,为宝丰县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了强力保障。

  • 宝丰防治大气污染保护晴空蓝天 74家工地100%覆盖防扬尘

    宝丰县持续展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对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治理、 对渣土车、油烟及焚烧污染等进行常态化的全面治理。

  • 宝丰县周庄镇扶贫产业基地办到群众家门口

    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投资150万元建设扶贫产业基地,发展食用菌、黑木耳种植及深加工产业。该扶贫基地采取"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帮助该村20户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务工获得收入。

  • 宝丰县:流转土地增收致富助力脱贫 

    3年前,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从外出打工的农民手中流转出闲置土地500亩,组建华丰种植合作社,开展食用菌养殖、土豆、西瓜、蔬菜等经济作物种植,吸收本村20户贫困户以每天50元的报酬在家门口打工,西瓜亩产达到万斤亩收入6000余元,不但长期解决贫困户的就近务工问题,还让村民们增收致富、土地增值。

  • 宝丰县汝(陶)瓷产业培训班如火如荼

    6月20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何炳钦教授为大家讲授《陶瓷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下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玉骉讲授《新时代手工艺创新发展的思考》。在授课现场,笔者注意到,参加培训的近300名学员认真听、仔细记,他们时而点头赞同,时而神情专注,现场秩序井然,精彩之处掌声不断。

  • 宝丰县城关镇给脱贫“懒汉”吃小灶

    近日,宝丰县城关镇开展对脱贫“懒汉”的专项宣传教育行动,给“懒汉”吃教育小灶,力争通过思想熏陶和教化,逐步清除部分贫困户“坐在门口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的懒惰思想。

  • 宝丰县城关镇远程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宝丰县城关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覆盖面广、信息量大、方便快捷的优势,以“服务精准扶贫、服务精准脱贫”为主题,将远程教育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对全镇党员干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精准分类培训,在技术指导、规划引领、政策解析、常识教育等方面为群众面对面、点对点的教育培训,让群众切实知晓政策、掌握本领,助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 宝丰县城关镇纪委在脱贫攻坚中让“执纪问责 ”成为常态

    今年以来,城关镇纪委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督查检查,让“执纪问责”成为常态,以有力的警示教育为手段“敲山震虎”,有效防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扫除群众身边“微腐败”,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 宝丰县城关镇心系贫困户 免费体检送温暖

    近段时间,宝丰县城关镇组织县中医院工作人员进入贫困户家中,为他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免费健康体检。

  • 宝丰县城关镇:“小喇叭”奏响扶贫最强音

    宣传工作是粮草、是喉舌、是利剑,宝丰县城关镇高度重视,明确镇文化中心一名工作员为兼职广播员,收集整理精准扶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危房改造、民政救助兜底等宣传资料,通过广播平台,分别分成早、中、晚三个时段播放,每次播放60分钟以上,将该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的实事、要事、急事告知于民,使百姓能够最大程度地参与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中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