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农业局对接帮扶观音寺乡“出实招”

2018-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程芳芳)为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实施方案》和全市第六次推进会精神,平顶山市农业局整合力量积极开展鲁山县观音寺乡对口帮扶工作。 

平顶山市农业局对接帮扶观音寺乡“出实招”

平顶山市农业局对接帮扶观音寺乡“出实招”

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帮扶工作。6月20日,市农业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与观音寺乡的结对帮扶推进工作,结合出台的工作方案对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

召开第一次结对帮扶联席会议。6月21日下午,在市农业局召开由市农业局班子成员、部分科(站)负责人和观音寺乡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参加的第一次结对帮扶联席会议。

会上,鲁山县观音寺乡党委书记王占伟详细介绍了观音寺乡2018年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副乡长程芳芳同志根据市农业局出台的帮扶工作方案,结合观音寺乡实际,提出了实用农业技术培训、绿色农产品推广、电子商务培训、新产品的开发与尝试、“六改一增”及公益性岗位的认领等当下五个方面的实际需求。

平顶山市农业局对接帮扶观音寺乡“出实招”

平顶山市农业局对接帮扶观音寺乡“出实招”

市农业局各分管局长就做好结对帮扶工作都做了表态发言。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四震同志作了总结,并提出了几点要求。1、理清思路。尽快根据每个村的特色或者优势成立合作社,做到每个村都有特色产业。2、强化培训。每个月至少要开展培训一次,要“进村入户”、接地气、针对性强,在田间地头开展培训,尤其是目前所需的艾草、花椒种植等要立即安排。3、免费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服务。从下星期开始安排实地取土样进行化验,根据化验结果科学安排特色作物种植及土壤开发利用。4、引进农业龙头。要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入驻或者形成规模化种植,在产业结构调整上走中高端路线。5、结合市农业局实际,经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认领“六改一增”和公益岗位资金10万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农业局 对接帮扶 观音寺乡 出实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鸿鹰司法所端午走访慰问社区服刑人员

    鸿鹰司法所现有在矫社区服刑人员30人,长期以来该所坚持定期谈话教育和走访,对社区服刑人员等弱势群体关爱倍至,不时将温暖送给困难社区服刑人员。司法所于端午节前放弃休息时间,所长徐敬自费购买了粽子、鸡蛋等慰问品到孙某家中进行走访,送去关爱。

  • 平顶山市建设路街道志愿者进社区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

    为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小家电故障问题,6月15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天使社区携手平顶山技师学院电器维修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天使社区纺织厂院内开展“不忘初心强本领,牢记使命跟党走”技能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小家电。

  • 平顶山市蒲城街道志愿者助力困难果农

    六月,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蒲城街道任寨村、门楼张村近百个桃园的10余种鲜桃已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由于正值“三夏”农忙之际,劳动力缺乏,导致大量鲜桃滞留在树梢。6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蒲城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志愿采摘活动,50余名志愿者走进桃园帮助种植户采摘鲜果。

  • 平顶山市委组织部杨志鹏一行到汝州钟楼街道调研指导

    6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杨志鹏一行来到汝州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汝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浏记及钟楼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

  • 平顶山市新华区党政考察团到汝州南关社区考察

    6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区委书记乔彦强带领新华区党政考察团来到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参观考察社区建设,并对该社区在棚户区改造前后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充分肯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