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平顶山市石龙区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平顶山市石龙区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 姚海超)“孩子马上该上小学了,准备上寄宿的,我正想着找个活干,刚好养老中心招护工,我们一谈双方都很满意,他们说签了正式合同就让我去郑州培训。”6月21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社局联合市人才交流中心、市职介中心举行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辖区夏庄村44岁的彭女士来到现场不到10分钟就和用工单位达成了意向。

平顶山市石龙区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平顶山市石龙区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为助力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引导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该区特别筹备了本次招聘会。前来招工的企业有市区、叶县、郏县的,还有三门峡渑池县和安徽滁州市的共41家提供岗位783个,主要有化工、银行、保险、幼教、建筑、销售等方面。当天前来咨询的有900人次, 82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有17人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平顶山市石龙区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平顶山市石龙区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举行招聘会只是该局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举措。自脱贫攻坚战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就业及培训、城乡居民医保等,积极开拓转移就业和社会保障协作发力脱贫新道路:大力搜集企业用工信息,帮助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积极组织 “送岗位助脱贫”等企业专场招聘会,今年前4个月已协助75名贫困劳动力到企业上岗;开发贫困户公益岗位,去年至今已安置111人上岗,岗位有治安巡防员、保洁员等,岗位补贴均按时发放。同时该区今年已组织9期劳动技能培训班,累计培训保育员、驾驶员、家政服务员、厨师共5600人次;为129名贫困群众出资参加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232名贫困群众报销医疗费156.77万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石龙区 人社局 多举措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财政扶贫资金及项目管理培训班在宝丰县开班

    6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财政扶贫资金及项目管理培训班在宝丰县开班。

  • 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开展“双提升”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提高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6月20日,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联合区司法局,在辖区蒲城村文化广场开展了“双提升”集中宣传活动。

  • 平顶山市鸿鹰司法所端午走访慰问社区服刑人员

    鸿鹰司法所现有在矫社区服刑人员30人,长期以来该所坚持定期谈话教育和走访,对社区服刑人员等弱势群体关爱倍至,不时将温暖送给困难社区服刑人员。司法所于端午节前放弃休息时间,所长徐敬自费购买了粽子、鸡蛋等慰问品到孙某家中进行走访,送去关爱。

  • 平顶山市建设路街道志愿者进社区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

    为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小家电故障问题,6月15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天使社区携手平顶山技师学院电器维修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天使社区纺织厂院内开展“不忘初心强本领,牢记使命跟党走”技能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小家电。

  • 平顶山市蒲城街道志愿者助力困难果农

    六月,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蒲城街道任寨村、门楼张村近百个桃园的10余种鲜桃已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由于正值“三夏”农忙之际,劳动力缺乏,导致大量鲜桃滞留在树梢。6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蒲城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志愿采摘活动,50余名志愿者走进桃园帮助种植户采摘鲜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