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技术服务到田间 贫困农户笑开颜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东旭 李红超)“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俺一个电话,县领导和技术专家对俺贫困户这么关心,党派来的驻村帮扶干部真是俺们贫困户的贴心人。”6月10日,鲁山县四棵树乡土楼村贫困户李某由衷地说。

鲁山县:技术服务到田间  贫困农户笑开颜

鲁山县:技术服务到田间  贫困农户笑开颜

原来,鲁山县农业局负责人从分包四棵树乡的县领导处了解到贫困户作物生长出现情况后,立即组织局植保、农技、土肥方面专家一行到实地进行调查,经实地综合分析,终于找到了原因所在,并现场给出了补救措施。由土肥站、植保站安排叶面肥、杀菌剂、杀虫剂和机械式迷雾机派发到贫困户手中,由农技专家指导叶面肥及电动迷雾机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农户开展防治。给贫困群众免费发放叶面肥、杀虫剂、杀菌剂1800余袋、机械迷雾机4台,宣传资料200余份,使贫困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当天就得到了有效解决。

鲁山县:技术服务到田间  贫困农户笑开颜

鲁山县:技术服务到田间  贫困农户笑开颜

为扎实做好行业扶贫工作,鲁山县农业局充分发挥农业技术力量优势,组建农业技术服务队,转变农技服务方式,坚持技术服务“沉下去”,服务方式更接地气。通过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及农技人员,对全县贫困村、贫困户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和信息服务工作,组织贫困户参加农业技术培训,发放专业技术资料,开展农业技术咨询活动,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持。同时,该局利用已建农技推广区域站,每周周四选派技术人员到全县9个区域站开展服务,统一印制了服务明白公示卡,将区域站定期服务内容和技术责任人、服务时间、责任人和电话对外公示,开展“菜单式”服务。截至目前,该局组织农技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100余次,发放技术宣传资料2000余份、科技图书400余本;开展专题培训3期,培训贫困户总人数达到600余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技术服务 田间 贫困农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规划局:健康扶贫见成效 足不出户把病看

    鲁山县规划局响应上级号召,发挥行业优势,与村两委经过多次选址论证,2017年下半年在村室东侧规划建设村级卫生室。新建的村卫生室,是鲁山县健康扶贫工程,项目投资12万元(县政府拨付专项资金9万元,市政府以奖代补资金3万元),2018年6月份建成投入使用,内设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候诊室、药房、健康教育室,主要服务项目为预防保健和全科医疗。

  • 鲁山县下汤镇新街村:荒山承包大户刘大国的帮贫情怀

    一个71岁的古稀老人,咬定青山不放松,26年如一日,吃住在山野,持续开发荒山2000余亩,连片建设荒山扶贫基地1000余亩。如今,他承包的2000余亩荒山座座披绿装、变银行,帮助64户贫困户年增收60余万元,吸纳8户贫困户常年在他的扶贫基地里务工。他就是鲁山县下汤镇新街村村民刘大国。

  • 意气用事动手伤人 判刑赔偿一个不能少

    鲁山县法院于6月7日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被告人朱某先后赔偿被害人胡某二人5.5万元,后又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执行。

  • 摩托撞汽车被判刑 都是酒驾惹的祸

    鲁山县人民法院6月8日审结了这样一起刑事案件,被告人路某因酒后驾驶两轮摩托车过程中,追尾撞到在公路上正常行驶的小轿车,被判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 精准到户引领脱贫 鲁山县仓头乡金融扶贫开花结果

    鲁山县仓头乡为了早日摘掉“贫困帽”,组织全体帮扶人走村入户,对全乡893户贫困户全部走访一遍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寻找他们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通过人分析、户研判,精准识别,全乡因缺乏产业致贫的共300余户,对有意向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建立台账,分类指导。多次组织他们学习养殖、种植等技术,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引导他们上种植、养殖项目或外出务工,引领全乡脱贫攻坚工作。

  • 鲁山县磙子营乡:发展食用菌种植 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6月10日,记者来到鲁山县磙子营乡关西村,只见该村群众正在将一袋袋木耳和灵芝从车上卸下。虽然汗水已经浸透了他们的衣衫,但是他们幸福的喜悦却溢于言表。磙子营乡村级集体经济较为薄弱,为破解这一难题,乡党委、政府依据各村实际情况,因村施策,在鲁山县农业局派驻关西村第一书记蒋国伟的帮助下,发展食用菌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 鲁山县房产企业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鲁山县“百企帮百村”活动动员会召开后,该县房管局按照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推进“百企帮百村”民营企业帮扶深度贫困村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协调全县优秀房地产项目企业,鼓励企业通过对联系帮扶深度贫困村有就业意愿且有劳动能力但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提供购买贫困村公益岗位、购买或包销农副产品方式,对常年卧床、无劳动能力的特困户或家中有癌症患者等重大疾病的贫困户签订救助协议进行帮扶等方式积极参与到鲁山县的脱贫攻坚中来,全县房地产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帮扶活动。

  • 鲁山县赵村镇:引进旅游新项目 打造宣传新名片

    6月9日上午,鲁山县龙台山旅游风景区一期项目阿米生态木屋开工典礼仪式在赵村镇小尔城村隆重举行。鲁山县尧山管理处书记杨红锋、赵村镇党委书记袁六杰、镇长张学敏和旅游公司负责人出席开工典礼。

  • 鲁山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大脑动脉瘤栓塞术

    6月8日,鲁山县人民医院神经介入创新团队为一动脉瘤患者实施栓塞术治疗,手术历时一个半小时,术后患者情况良好。

  • 鲁山县畜牧局:致富鸡苗送到家 贫困群众乐开花

    鲁山县马楼乡苏庄村是鲁山县畜牧局帮扶的。6月8日,畜牧局工作人员为该村贫困户送来了鸡笼、育成蛋鸡、猪,开展送“引蛋”活动,帮贫困户选项目、学技术,扩规模、上产业,走向养殖致富之路。

  • 鲁山县城乡规划局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鲁山县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以后,鲁山县城乡规划局按照“抓台账、看痕迹、一口清、明白人”四方面要求,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内生动力,明确工作任务,细化研判措施,确保准确无误等措施,从四个方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档升级。

  • ​鲁山县观音寺乡开展脱贫攻坚每日总结安排提升活动

    近期,平顶山鲁山县观音寺乡每天上午8:30召开班前会,全体机关人员、驻村第一书记,都要参加班前会,会上该乡主要领导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安排当天工作任务,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再整改再提升。

  • 鲁山县编办“四个一”落实帮扶工作

    按照鲁山县开展的“理思路、上项目、促增收、稳脱贫”万人入户大走访活动要求,鲁山县编办全员上阵,落实四项措施切实发挥帮扶责任人的作用,确保帮扶责任人人在村上、心在扶上、帮在根上。

  • 鲁山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景区提升执法满意度集中宣传活动

    6月5日,鲁山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律师及司法所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在尧山镇墨子古街开展“送法进景区提升执法满意度”集中宣传活动。

  • 鲁山县卫计委宣传扶贫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

    ​连日来,鲁山县卫计委积极筹资,通过刷写固定标语,制作大型喷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联系卡、《健康扶贫20项惠民政策》知识宣传彩页,举办培训会等形式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