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编办“四个一”落实帮扶工作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东旭 母雯雯)“根据县里制定的对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务工等产业的奖补方案,养殖2只以上,每出栏一只30斤以上的羊奖补100元。”昨日,鲁山县编办副主任王建文在库区乡明山寺村贫困户王朝新家中入户解读扶贫政策,帮他算清一份养羊的明细账,并鼓励他通过扩大养殖规模增收。

按照鲁山县开展的“理思路、上项目、促增收、稳脱贫”万人入户大走访活动要求,鲁山县编办全员上阵,落实四项措施切实发挥帮扶责任人的作用,确保帮扶责任人人在村上、心在扶上、帮在根上。

唠清一个底。鲁山县编办帮扶人员深入联系村,一户一户走访,力求把嗑唠透,做到对贫困户“知根知底”。通过面对面的沟通,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和产业发展状况,结合实际情况,宣传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愿意说,听得懂。

算清一笔账。帮扶人认真记录每户贫困家庭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等收入和支出情况,一对一帮助贫困户算清收支账。通过仔细核算,建立贫困户季度收支明细账单,并预估全年收支账单,帮助贫困户分析研判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后能否达到脱贫标准。

找准一条路。在户研判的基础上,帮扶人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做好发展规划。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制定了巩固脱贫规划,未脱贫的贫困户制定了帮扶计划。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拟定帮扶措施,为贫困户找准脱贫路子。针对库区乡明山寺村地域发展优势,将蓝莓、西瓜、梨树种植作为重点,引导贫困户选上项目。

拧成一股劲。针对有些贫困户有不愿发展、不敢发展的思想,县编办通过政策宣讲明白、项目申报到位、发展过程跟踪、发展效果反馈“四步走”,帮扶人与贫困户一起谋划确定产业项目,并共同见证产业发展过程,帮助贫困户及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难题,增强贫困户的发展信心。

“帮扶人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多想办法,为贫困户解决更多问题,办更多实事,才不辜负贫困户对我们的期望。”鲁山县编办扶贫办主任张小燕如是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编办 四个一 帮扶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自来水公司:倾听基层呼声加快供水事业发展

    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确保供水安全,7月24日,市自来水公司经理任广勇带队到市水厂,深入基层一线、车间班组调研,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大家的心声。

  • 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第二次会议召开

    7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第二次会议,分解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张广东出席会议。

  • 魏都区魏北办事处 “四个一”活动确保廉政征迁

    近日,魏都区魏北办事处纪工委以“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为契机,针对该办事处目前承担市、区多个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实际,开展“一书、一函、一谈、一训”活动,即“四个一”活动,把廉政责任落实到每个工作人员身上,做到早警醒、早预防,确保规范操作、阳光征迁。

  • 永城市食药监开展“四个一”活动 庆祝建党96周年

    为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四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 西峡县重阳镇:“四个一”打出扶贫“组合拳”

    西峡县重阳镇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以“四个一”为主要突破口,打出扶贫“组合拳”,为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