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精准到户引领脱贫 鲁山县仓头乡金融扶贫开花结果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仓头乡刘河村王乐兵家的羊

仓头乡刘河村王乐兵家的羊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蒋艳伟)“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让俺看到了生活的盼头,越过越感到幸福。”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刘河村贫困户王乐兵高兴地对记者说。王乐兵,今年刚30岁,因父母年龄已高且长期患病,无法去异地务工,想在家发展养羊产业,但因缺资金只能一直在贫困线边缘挣扎。2018年年初,在帮扶人驻村第一书记李自强的积极协调帮助下王乐兵享受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终于实现了盼望已久的养羊项目,现在已发展到110多只,其中成羊50多只,预计年底可发展到150多只。据王乐兵说,春节前可出栏50只左右,按照每只800元计算,预计今年可实现收入4万元。王乐兵所在的刘河村地处山区,有较好的放牧环境,再加上今年风调雨顺,牧草丰富,今年单卖羊一项即可过上幸福的日子。

帮扶人正在入户调研

帮扶人正在入户调研

这仅是仓头乡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一个缩影。该乡为了早日摘掉“贫困帽”,组织全体帮扶人走村入户,对全乡893户贫困户全部走访一遍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寻找他们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通过人分析、户研判,精准识别,全乡因缺乏产业致贫的共300余户,对有意向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建立台账,分类指导。多次组织他们学习养殖、种植等技术,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引导他们上种植、养殖项目或外出务工,引领全乡脱贫攻坚工作。

帮助贫困户整理小额贷款相关资料

帮助贫困户整理小额贷款相关资料

贫困户要脱贫,想要发展产业,却苦于没有资金,往往只能望“钱”兴叹。为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扶贫惠农政策,切实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短缺难题,鲁山县仓头乡多点发力抓住政策机遇,积极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帮助贫困户增强“造血”功能,实现增收脱贫。截至目前,仓头乡党委、政府共协调贷款2385万元,涉及528户贫困户。其中1万元的8户,2万元的59户,三万元的23户,5万元的438户,为全乡稳定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保障。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准到户 脱贫 鲁山县 仓头乡 金融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组织开展捐款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6月8日上午,汝州市洗耳河街道组织举行“凝心聚力献爱心 精准扶贫奔小康”专项捐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捐款活动,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当天共收到捐款4150元。

  • 车间建在村头 回创助力脱贫 ——镇平县高丘镇吴书梅

    吴书梅的玩具厂位于高丘镇史岗村,该村地处镇平县西北部贫困山区。2017年,为了帮助乡亲们脱摆脱贫困,她积极对接县工信局和高丘镇,把扶贫项目和车间建在村里,创造了就业岗位。

  • 市文明办赴汝南县张楼镇杨沟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6月8日上午,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带领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赴市委宣传部结对帮扶村——汝南县张楼镇杨沟村进行扶贫调研工作。

  • 信阳浉河区:抓好基层党建 找准脱贫路子

    “不是支书给我鼓了一把劲、添了一把火的话,我真的不敢回来干这件事!要还像以前一样的打工,我哪有啥事业发展可谈?”6月9日,浉河区东双河镇骏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本富告诉记者。

  • 鲁山县房产企业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鲁山县“百企帮百村”活动动员会召开后,该县房管局按照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推进“百企帮百村”民营企业帮扶深度贫困村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协调全县优秀房地产项目企业,鼓励企业通过对联系帮扶深度贫困村有就业意愿且有劳动能力但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提供购买贫困村公益岗位、购买或包销农副产品方式,对常年卧床、无劳动能力的特困户或家中有癌症患者等重大疾病的贫困户签订救助协议进行帮扶等方式积极参与到鲁山县的脱贫攻坚中来,全县房地产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帮扶活动。

  • 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开展电商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州区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改变扶贫方式,由 “输血”改为“造血”,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助力精准脱贫。6月8日,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举办电商扶贫专项培训会,来自全乡34个行政村的110余名贫困户参加培训。

  • 舞钢市尚店镇:立下愚公志 打赢脱贫战

    6月8日上午,舞钢市领导王海彦、安监局局长卜蕴杰、卫计委主任姬冠华带领舞钢公司总医院及王店卫生院共10余位专家医生到尚店镇贫困村后岗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 周口一村庄获助两年大变样 村民脱贫见曙光

    6月8日上午,在周口市规划局的带领下,建业周口区域总公司有关领导赶赴该村,再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 驻马店蚁蜂镇:拓展特色产业 增添脱贫“后劲”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坚持以发展特色产业为引领,多形式、多渠道、多类型拓展产业,为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增添了“后劲”。

  • 郏县龙山街道:爱心涌动 社会力量助力脱贫

    为了做好社会扶贫工作,郏县龙山街道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发动辖区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共驻共建单位等通过捐款、捐物、微心愿、帮扶等方式,投身到脱贫攻坚中来,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各方力量,改善各类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温暖困难群众。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