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平顶山举行

2018-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6月9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省市联动,在全省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河南省文物局与平顶山市政府在平顶山共同主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

6月9日上午,主场城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上,举办了《改革开放40年河南文物事业发展成就展》等特色展览,倡议成立河南文物保护志愿者联盟,启动河南省文化遗产守护者宣传推介活动;筹备成立河南省博物馆联盟;举办了“传播与传承”文化遗产主题讲座、2017年度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义务文物鉴定咨询、文物法律法规宣传等系列公益活动。

其中,《改革开放40年河南文物事业发展成就展》,从综述、分述、地市篇等三大部分,考古新发现、博物馆事业发展、大遗址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等不同方面,展示了河南省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

为促进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更好提升新时代文物工作传播力、影响力,凝聚力,启动仪式上公布了河南省文化遗产保护守护者宣传推介方案,河南省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河南文物保护志愿者联盟倡议书号召全社会爱护文物、守护文物,营造人人关心支持文物工作良好社会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博物馆间的交流合作,提升河南馆藏文物的利用效率,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遗产日当天,来自全省博物馆纪念馆行业的代表召开会议,筹备成立河南省博物馆联盟,并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宣传文物保护知识,让文物工作走近公众生活,吸引越来越多的公众参与文物保护与传承。省文物局举办了“传播与传承”文化遗产主题讲座和2017年度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省文物局局长田凯作了“传播与传承”的主题讲座,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赵清坡、郑州市文物考古院魏青利、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王咸秋等专家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文物考古的最新成果,讲授了相关的文物保护知识。

此外,平顶山市还结合自身丰富的文化资源,分别启动了“平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改革开放40年平顶山文物事业发展成就展”“平顶山古代建筑摄影展”“中外经典电影海报展”“平顶山美术收藏展”等多项特色展览。来自社会各界的近千名群众参与了河南主会场当天的各项活动。

遗产日当天,河南各地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举办特色展览等多种形式,宣传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市、省直管县组织开展特色主题活动280余项, 300余家博物馆、纪念馆和文物单位向公众免费开放或优惠开放。这些活动,集中宣传展示了河南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在全省掀起了文化遗产传承传播的新高潮,有效的提升了文物工作影响力,凝聚了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文物工作的广泛共识,也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了文化遗产的魅力,共享到了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成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 平顶山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豫丰村镇银行:整村推进 送贷下乡

    眼下,正是夏收、夏种、夏管大忙季节。为了支持国家政策,方便客户办贷,连日来,宝丰豫丰村镇银行石桥分理处的部门员工,深入石桥镇周边各个乡镇集中办理农户贷款。

  • 村民点赞舞钢市尚店镇文艺汇演下基层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更好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战,厚植新民风,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6月7日晚上,在舞钢市尚店镇尚西村举办“舞钢市住建局驻尚西村工作队携尚店镇退休老干部文艺汇演暨扶贫知识竞答活动”。

  • 郏县龙山街道:爱心涌动 社会力量助力脱贫

    为了做好社会扶贫工作,郏县龙山街道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发动辖区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共驻共建单位等通过捐款、捐物、微心愿、帮扶等方式,投身到脱贫攻坚中来,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各方力量,改善各类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温暖困难群众。

  • 鲁山县城乡规划局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鲁山县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以后,鲁山县城乡规划局按照“抓台账、看痕迹、一口清、明白人”四方面要求,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内生动力,明确工作任务,细化研判措施,确保准确无误等措施,从四个方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档升级。

  • 宝丰县红星高中举行高考壮行仪式 为高三学子加油

    6月7日上午,宝丰县红星高中为高三学子举行隆重的高考壮行仪式。据记者获悉,每年高考时,红星高中都会用这样的形式,为高三学子呐喊助威。

  • 舞钢市武功乡:贫困户去护林 公益岗位暖人心

    6月5日上午,骄阳似火。在舞钢市武功乡曹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牛振方的院子里,村组干部、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正在挥汗如雨地帮助他家清理杂草、清扫地面、清运杂物……

  • 舞钢市武功乡:优化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舞钢市武功乡全面开展 “优化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动员村组干部、党员和驻村工作队,通过为贫困群众打扫庭院内外卫生,清除村内生产生活垃圾、清理卫生死角、铲除杂草等活动,有效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从而坚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 平顶山市石龙区看望慰问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

    6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张庄社区大院温馨一片,该社区第一书记和9名扶贫工作队员纷纷向冒着炎热前来慰问的单位领导表示感谢,部分队员甚至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 郏县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6月7日上午,在郏县茨芭镇山店村学校,长顺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占宾向全体师生生动讲解案例,并接受法律咨询,进行互动交流,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热烈地掌声。

  • 郏县妇幼保健院:党建+催生头雁效应

    胡兵一家四口,父母都年老多病,加上近年胡兵又查出尿毒症,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妻子因无法忍受,撇下七岁的儿子离家出走。郏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薄云亮得知后,立即带领医务人员到该贫困户家中现场解决问题,除现场为该家庭人员进行体检外,还为胡兵的儿子送去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当场决定出资帮助发展养羊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