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村民点赞舞钢市尚店镇文艺汇演下基层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舞钢市尚店文艺汇演现场

舞钢市尚店文艺汇演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郭小俊)“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坐在家门口就能看表演,现在我们村里大变样,人人争当星级文明户,居住环境好了,出门看着就是亮堂的……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等待看演出的尚西村村民们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舞钢市尚店镇:文艺汇演的观众

舞钢市尚店镇:文艺汇演的观众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更好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战,厚植新民风,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6月7日晚上,在舞钢市尚店镇尚西村举办“舞钢市住建局驻尚西村工作队携尚店镇退休老干部文艺汇演暨扶贫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文艺演出,第二个环节是扶贫知识竞答。文艺汇演通过器乐、戏曲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呈现给大家,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舞台上的艺人

舞台上的艺人

“两不愁,三保障具体指什么,请抢答”  ,“我来答,我来答” ,听,扶贫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开始了,主持人现场对村民提出问题,提出问题让村民进行抢答两种形式,广大群众踊跃竞答,整场知识竞赛高潮连连,掌声不断,答对题的群众获得奖品。参与活动的群众也从中了解国家的扶贫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对脱贫攻坚的知晓率。

舞钢市尚店镇:文艺汇演互动

舞钢市尚店镇:文艺汇演互动

拿到奖品的村民们高兴得合不拢嘴,纷纷表示:“这种形式好,扶贫干部与我们面对面,我们一起看节目,知识竞答既让我们学到了知识,还领到了奖品”;参与的村民说:“平时记不住的,学不会的,现在我们都争着答,抢着答,就是答错了,我们也很高兴!我们喜欢这样的学习气氛,以后要加把劲,好好学习。”

通过这样的形式拉进了干群关系,增进了感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需求,聚人心、鼓舞了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同时让大家巩固了脱贫攻坚知识,扶贫先扶志,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生活做起,帮助村民实现从认识到思想转变,再到实际生活的转变,真正地把精神富足和经济富裕带给老百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村民 点赞 舞钢市 尚店镇 文艺汇演 下基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武功乡村民管国聚:“养蛙”助推贫困户脱贫

    管国聚今年45岁,是舞钢市武功乡同官李村人,二十几年前做橱柜生意,收获了人生第一桶金。但随着近几年来橱柜市场的日趋饱和,管国聚经过多番实地参观考察,决定投资养蛙。

  • 社旗法院:为躲执行玩“失踪” 村民举报现踪影

    6月5日,金黄的麦田边,正在收割机上休息的被执行人赵某被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逮个正着,被带上警车拘传至法院。

  • 舞钢市八台镇:环境好了 村民心里亮堂

    为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更好落实平顶山市脱贫攻坚七号战令,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改善贫困群众人居生活环境。连日来,舞钢市八台镇根据战令中《贫困村村容村貌整治十条(试行)》的要求,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 舞钢市红山街道:几颗小星星撬动村民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舞钢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全市各村开展了以“五爱、法纪、孝善、诚信、生态、致富、公益、和睦、文化、新风”为标准评选十星级文明户,和以“强基固本、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社会和谐、文化兴盛”为评选标准的“六星级文明村”双评活动,在弘扬自强不息、自力更生、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基础上,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改变落后风俗习惯。红山街道积极响应,促使双评全面铺开。

  • 沈丘一村民意外受伤 驻村工作队长伸援手

    5月30日上午9时许,村民张同亮驾驶拖拉机拉麦子时,由于操作不慎致使右脚被卷入高速转动的皮带轮中。沈丘县财政局联系石槽集乡王湖行政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段传勋和工作队员们,当时正附近为群众发放草帽、毛巾等“助三夏、送温暖”爱心大礼包,见此情景,立即与乡卫生院取得联系,请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先对伤口进行紧急处理。

  • 开封通许民警千里奔波帮村民补录户口

    5月29日上午,当接到办理的新户口本时,赫先生非常激动,紧握着李波涛的手连声致谢,于是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 开封通许民警千里奔波 只为帮村民补录户口

    5月29日上午,通许县大岗李乡苏刘庄村的赫先生紧紧握着通许县公安局大岗李派出所所长李波涛的手激动地说。

  • 安阳县白璧镇:专家来到家门口 村民心里乐悠悠

    5月30日一大早,安阳县白璧镇杜固村委会大院里就围满了村民,大家早早的排起了长队,等待安阳地区医院的专家前来义诊。

  • 43名外国留学生走进漯河干河陈村 :村民太幸福了

    5月28日,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进修学院中高级汉语系43名外国留学生和8名指导老师到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干河陈村参观考察,领略干河陈村由近郊村蜕变为新型城镇化社区的风采。

  • 【百姓故事】郏县村民王铁顺: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去致富

    周沟村位于郏县东南部边界,地理位置比较偏僻,交通不便,水利条件较差,主要经济来源为基本农田农作物收入和家庭养殖收入,是省级贫困村,是全县58个贫困村之一,更是郏县李口镇的脱贫攻坚主战场。王铁顺曾经是周沟村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最穷的一户。“政策扶持得好,我养的猪价钱卖得好,不仅还清了贷款,还净挣两万多块,去年底我向村里递交了脱贫申请书,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的干劲儿大着哩!”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