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仍拒执 面临判刑立马还款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被网上追逃的失信被执行人张某起初还态度强硬,反复称自己没钱,谁也拿自己没办法。可是在看守所里过了两天,真正品尝到失去自由的滋味后态度就完全变了——当着执行干警的面给家里打电话筹钱还款。终于在3月19日,张某家人带着7.5万元案件款来到法院一股脑儿交给了申请人。

替人担保,签字却不想担责

事情还得从2014年10月份说起,家住鲁山县尧山镇某村的徐某在同乡张某的担保下向丁某借款10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并出具借条。刚开始的时候徐某还按时支付部分利息,可到了后来人都联系不上了,更不用说还钱了。无奈丁某诉至法院,2016年10月底鲁山县法院判决徐某向丁某清偿10万元本金及应付利息,张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李东升便向二人分别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然而两人却不见了踪影,法律文书均由家人代签,甚至其家人也都觉得张某为人担保只是签了个字,也没用着钱,就是作了个“冤大头”,任凭法官如何解释,其家人对二人的行踪还是守口如瓶。

“网上追逃”迅速锁定,找的就是你!

申请人丁某通过了解得知二人均在外打工,遂向法院提出追究二人拒执罪的刑事自诉申请,刑事立案后,二人于今年2月初份被列入了网上追逃名单。

3月13日,鲁山县法院接到浙江宁波市公安机关的消息称,张某已经落网,请尽快前往交接。原来张某听说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就一直在外边打工,过年都没敢回家。可是事与愿违的是最终还是落网了。3月15日晚上22时,押解着张某的法警大队长马迪辉一行回到鲁山,并于第二天一大早就被送进了看守所。

只要别判刑,怎么办都行!

3月17日,李东升趁着周末特意到看守所同张某见面,告知张某将面临拒执罪审判,如果再抗拒,根据目前掌握的证据情况很可能要被判刑。听到这里,张某脸色突然就变了,一边抱怨没了自由的日子不好受,一边试探自己的情况会被判多久,当听到“欠款数额只是一个考虑因素,如果执意顽抗,态度恶劣也算情节严重,按照法律规定,最高可能会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的时候,张某立即一改当初的态度,表示自己这就联系家人筹钱。

两天后的3月19日,张某的家人急急忙忙带着钱来到了法院,并在执行法官李东升的调解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申请人丁某也向法院申请撤回了“拒执罪”刑事自诉,张某也得以重获自由。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上追逃,老赖,拒不执行,判刑,还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马不停蹄四千公里 带回网上追逃“老赖”

    1月1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突然接到消息,称昨天刚刚上网追逃的“老赖”田某被云南省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边防检查站查获。当务之急就是尽快将田某押回该院受审,法警队大队长马迪辉一边准备出发前的手续,一边打电话通知执行任务的人员。1月13日一大早,大队长马迪辉将一切手续办理妥当,就带领干警们直奔郑州高铁站。

  • 鲁山县法院实施网上追逃 24小时内俩“老赖”接踵落网

    随着2017年9月份以来8名被网上追逃的“老赖”相继落网,2018年1月11日上午9:30,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通过公安机关发布“网络通缉令”,对宁某等三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网上追逃。而就在五个多小时后的当天下午3:00,宁某便在平顶山市新城区车管所换证大厅被抓获。更为凑巧的是第二天下午1点,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田某刚从国外回来,就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被边防检查站查获,创造了不到30个小时两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落网的新纪录。

  • 房东不退押金男子报警 没想到男子竟是网上追逃犯

    近日,天津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涧西区青岛路小上海因房租问题发生纠纷。

  • 房东不退押金男子报警 没想到男子竟是网上追逃犯

    近日,天津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涧西区青岛路小上海因房租问题发生纠纷。

  • 梁园法院:网上追逃仅一天 拒执“老赖”被抓获

    12月19日10时30分,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打击拒执警务大队”在桂林路某汽车修理门市部,将昨天刚刚上公安网追逃,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充分彰显了法院、公安联合打击拒执行为的威力。

  • 网上追逃落网 失信被执行人一审获刑两年

    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通过“网上追逃”系统,在湖北省荆州市某酒店宾馆内成功抓获的首名失信被执行人岳某作出一审判决: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同时这也是该院对已落网的首批全部5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作出的第一例判决。

  • 慑于网上追逃压力 老赖主动还款二十万

    11月30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子:被执行人范某长期规避执行,与执行人员躲猫猫,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当被告知已经掌握其有履行能力的证据,如果继续逃避执行,将按照申请执行人的拒执罪自诉申请,对其进行“网络追逃”时,感觉到巨大压力的被执行人于第二天就乖乖将20万元案件款送到法院,并就余款与申请人达成了还款协议。

  • 鲁山县法院网上追逃两千公里带回女“老赖”

    11月29日夜里22点30分左右,两辆警车缓缓驶入鲁山县法院在执行局楼前停下,从车上走下一群神色疲惫的干警,他们就是奔波近两千公里,从北京市公安局某看守所押回长期潜逃在外被列入网追逃的女“老赖”常某的该院六名执行干警。

  • 鲁山法院:“网上追逃”老赖火车站买票被擒

    1月23日上午,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鲁山县人民法院列入网上追逃名单的王某某,因想要外出打工,买火车票时被售票人员发现上报后被当场抓获,成为自今年9月份该院借助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抓获的第二名拒执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也于当天由铁路警方移交鲁山县法院。

  • 网上追逃吓坏老赖家属 腾房案得以执结

    11月7日,鲁山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国鹏现场指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廉政监督员的现场见证下,对王某申请强制执行王三某排除妨碍一案进行强制执行,将房屋腾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