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马不停蹄四千公里 带回网上追逃“老赖”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执行干警从云南昆明带回网上追逃被执行人

执行干警从云南昆明带回网上追逃被执行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 刘志强)1月1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突然接到消息,称昨天刚刚上网追逃的“老赖”田某被云南省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边防检查站查获。当务之急就是尽快将田某押回该院受审,法警队大队长马迪辉一边准备出发前的手续,一边打电话通知执行任务的人员。1月13日一大早,大队长马迪辉将一切手续办理妥当,就带领干警们直奔郑州高铁站。尽管11日晚上21时才从平顶山新城区公安分局将另一名被执行人宁某带回并进行了一整夜的看守所,尽管13日是周末,但是为了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为了快速安全的将被执行人带回,他们义无反顾f放弃了休息时间踏上征程。

兑着开水啃饼干

兑着开水啃饼干

“马”不停蹄,泡面为伴

普通人出差可以享用列车上提供的餐饮,而队长马迪辉则要提前自己准备干粮,无外乎是方便面、火烧馍等。据了解,去年11月份马迪辉一行人一路上啃着火烧馍驱车往返两千余公里,从外地带回一名女失信被执行人,被同行干警戏称“啃着火烧馍到天津遛了一圈”。这次也不例外,一路上就是吃着饼干泡面、喝着矿泉水,将田某带了回来。马迪辉说:“遇到案子要出远门,没有时间在中途耽搁,只能自己准备吃食,只是连累了一起的同志们也跟着我受苦。”同行的刘鹏举则表示:“辉哥不能藏私,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

深夜将追逃失信被执行人安全带回

深夜将追逃失信被执行人安全带回

 “王者归来”夜已深,守护到天明  

1月17日夜里23时19分,随着前往接应的警车在鲁山县法院缓缓停下,历经5天4夜,行程四千余公里的马迪辉一行终于安全将被执行人田某带回。由于时间已晚,不想再打扰其他人,马迪辉一行虽然已是满身疲惫,但还是轮流看守着田某,直至天亮才由接替值班的法警负责送看守所继续羁押。

在边防检查站办理交接手续

在边防检查站办理交接手续

送进看守所,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

1月18日一大早,安排田某吃过早饭之后,执行法官张新潮等三人,带同经过一夜看守的田某办理体检等逮捕前准备事宜。上午将近10点同看守所民警办理完毕交接手续,当马迪辉从张新潮的电话中得到了这个消息后,心里的石头才算是彻底落地了,也才放心地睡下。这五天五夜,干警们精神高度紧张,即便有休息时间,也很难完全放松下来。

田某若及时履行法律义务,尽快取得申请人谅解,还有减轻或者免于刑事审判的可能,而拒不履行,刑事追究将不可避免。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马不停蹄,四千公里,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多措并举搞执行 失信被执行人顿感压力大

    今年以来,共有400余名被执行人迫于法院强制执行的巨大压力,接到执行通知书或者经电话耐心教育后,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还有63人因就业、贷款、办公司受到限制,主动请求履行法律义务。去年全年,该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759件,结案率67.3%。明显高出最高院制定的考核指标。

  • 调解也是承诺 鲁山法院强制执行“不打折”

    经法院主持达成调解书,却迟迟不按约定履行。直到被申请强制执行,银行账户被查封,执行法官打来电话告知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被执行人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主动联系自己作为被告的四起案件申请人,于1月23日一起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履行了全部案件款12.6万余元,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 鲁山县法院工作报告获县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全票通过

    1月21日,在鲁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所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喜获全票通过。

  • 鲁山县法院实施网上追逃 24小时内俩“老赖”接踵落网

    随着2017年9月份以来8名被网上追逃的“老赖”相继落网,2018年1月11日上午9:30,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通过公安机关发布“网络通缉令”,对宁某等三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网上追逃。而就在五个多小时后的当天下午3:00,宁某便在平顶山市新城区车管所换证大厅被抓获。更为凑巧的是第二天下午1点,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田某刚从国外回来,就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被边防检查站查获,创造了不到30个小时两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落网的新纪录。

  • 鲁山县法院抓住2017年最后一天 执结十五万

    2017年12月31日,当大多数人都沉浸在祥和的氛围中享受周末的闲暇时光,准备辞旧迎新的时候,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抓住这最后一天时间,一举执结五期案件,也为这一年的执行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 鲁山法院执结同居期间借款案 双方共同感谢法官

    当被执行人被找上门的时候,大多都会抗拒,有的为了躲避执行甚至干脆玩起了失踪。然而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案子,双方当事人都异口同声地感谢执行法官。

  • 鲁山法院铺设“绿色通道”助农民工讨薪驶入快车道

    12月26日上午,包括杨某在内的7名农民工高兴的领到了自己的血汗钱。这是今年来鲁山县人民法院铺设“绿色通道”为农民工追讨劳动报酬的一个典型案例。

  • 鲁山法院千方百计解决“执行难”问题

    2017年以来,鲁山县人民法院在突出集中强制执行威慑的同时,为保证执行工作的实际效果,持续完善执行措施,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社会化的大执行格局。以公开化赢公信,以信息化促高效,努力实现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 鲁山法院解决“执行难” 宣传不缺位

    今年以来,鲁山县人民法院着眼于全面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庄严承诺,在执行效率大幅度提高的同时,院党组也认识到,要开展好法院执行工作,单靠法院自身的力量是不够的,还要取得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支持。这就必须积极探索执行新机制,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推动执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 鲁山法院“全天候”待命 快速反应抓“老赖”

    2013年,鲁山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朱某及某保险公司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判决上述两被告赔偿李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23.4万余元。在2015年底某保险公司及时履行了法律义务7万余元,而朱某接到判决书后不久即外出躲避下落不明,给执行造成了一定的难度。承办此案的法官按照该院执行快速反应机制的要求,将手机以及办公电话告知了申请执行人,并表示只要发现被执行人的下落或者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可随时打电话联系。

  • 鲁山法院用心执行 六万赔偿款送到农民工手中

    2014年10月的一天,狄某在罗某承包的一处地面硬化施工工地干活时受伤住院,治疗期间分包商罗某为其垫付少许医疗费后就撒手不管了,其他相关责任人和建设单位也相互推脱,拒绝赔偿。经两级法院审理后于2016年12月底作出终审判决,由罗某等四被告赔偿狄某5.7万余元。由于被告一直未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狄某于2017年9月申请强制执行。

  • 鲁山法院冬季执行攻坚执结案款1300余万

    12月26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冬季攻坚集中执行“战果”,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通报了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言人、研究室副主任刘志强主持发布会。

  • 金蝉脱壳逃避执行 干警技高一筹促执结

    12月2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执结了一起这样的案件:鲁山某装饰公司为了躲避法院执行其拖欠前公司职员单某工资案件,堂而皇之的更换了法定代表人,但仍蒙骗不了技高一筹的执行人员,并最终支付了申请人单某1.3万余元被拖欠的工资款。

  • 鲁山法院在火车站等地集中开展冬季攻坚巡回宣传

    12月21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马步云与执行局长尹鸿涛亲自率队到该县火车站和两个汽车站,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民生维权集中执行宣传活动。

  • 中国运距最长中欧班列首发:马不停蹄跑19天

    昨日17时,满载着家电、家具、机械配件、通讯器材等产品的X8426次中欧铁路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东莞石龙站,一路北上,将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