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检”擦亮生态名片 被告人主动提出补种树木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3月16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两起滥伐林木案,何某等四被告人出庭受审。这也是鲁山县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发挥,首次对滥伐林木犯罪公诉同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主动践行刑事惩罚与生态修复相结合的刑事司法理念,服务全域旅游发展的创新举措。县检察院检察长闻延菲、县法院常务副院长林继五等领导到庭审现场观摩。

检察机关指控称,被告人何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6年12月至次年元月中旬,擅自砍伐其家附近山上树木,经鉴定,砍伐栎木3648株,采伐总立木材积81.9立方米。另一案件中,王某等三被告人未办理采伐证件情况下,分两次擅自组织人员对购买的鲁山县某中学校外和辛集乡某村杨树进行采伐,经鉴定合计153棵,总方量达43.3立方米,均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同时县检察院同时以公益诉讼原告人的名义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四名被告人共计补种1.8万余株树木。

庭审中,何某等四人对指控事实和证据均无异议,自愿认罪悔罪,并递交了“生态修复复原承诺书”,表示将按照有关规定完成种植原滥伐树木数量5倍(其中何某需植树18240株、王某等三人需植树765株,并保证成活率在90%以上)的任务,希望通过复植补种减轻自己的罪责,同时也希望能够获得法庭的从轻处罚。由于这是该县首次审理此类诉讼,为慎重起见法庭经审理后将择日另行宣判。

四被告人经法院判决后,将会有关单位的监督下,于县法院设立的“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或被伐林木所在地在一到三年的时间内全部完成进植树任务。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检,生态名片,被告人,补种树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人民医院发布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十件大事

    日前,鲁山县人民医院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微信投票、专家评审、党委会审定,评选出了2017年医院10件大事,此次评出的十件大事涵盖了医院党建、重点项目、医院管理、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等方方面面,展现了医院日益增强的综合服务能力和强大持久的发展后劲。

  • 鲁山县法院“网络追逃”失信被执行人工作纪实

    鲁山县人民法院自从2017年9月份起,借助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张开了抓捕“大网”。

  • 鲁山法院:打官司搭上庭审“便车” 提前拿到调解书

    3月8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昭平湖法庭在开庭审理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时,另一名原告顺利搭上庭审“便车”,在旁听了案件庭审过程后,提前感受庭审的过程的原告最终成功逆袭,先于另一名原告拿到了对方支付自己8000余元工资款的调解书,为此还可以退还一半的预交付诉讼费,原告陈某也直呼自己太幸运。

  • 鲁山法院教当事人给自己作“鉴定”快结案

    3月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法庭庭长程相哲活用“文检技术”基本常识,促使一起买卖合同纠纷顺利调解结案,并当场履行,受到双方当事人的称赞。

  • 儿子帮年迈父亲还债 了结双方“老疙瘩”

    3月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通过做被执行人儿子的工作和网络查控对被执行人账户的进行扣划,为申请人讨回了拖欠多年的欠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