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打官司搭上庭审“便车” 提前拿到调解书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鲁山法院:打官司搭上庭审“便车” 提前拿到调解书

鲁山法院:打官司搭上庭审“便车” 提前拿到调解书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3月8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昭平湖法庭在开庭审理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时,另一名原告顺利搭上庭审“便车”,在旁听了案件庭审过程后,提前感受庭审的过程的原告最终成功逆袭,先于另一名原告拿到了对方支付自己8000余元工资款的调解书,为此还可以退还一半的预交付诉讼费,原告陈某也直呼自己太幸运。

事情是这样的:2015年家住董周乡某村的吕某受雇于吕大某为案外人盖房,但对剩余的劳务费一直未予支付,经吕某反复催要吕大某才于2016年6月出具了一张欠付4350元劳务费的欠条,2018年1月吕某将吕大某告上了法庭。该案开庭前,昭平湖法庭又收到陈某起诉同一被告吕大某的起诉状,除欠款金额为9000元外其他事实较为相近。为了给后案留足举证期限,导致两案开庭时间相差近十天左右。

在吕某诉吕大某一案开庭前,考虑到案情相似且被告系同一人,昭平湖法庭负责人李国亮经过认真考虑后,便征求陈某是否同意调解的意见,并讲明如果同意调解可以在当天到法庭旁听庭审,如果能达成一致也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陈某听后也表示同意。

于是3月6日吕某诉吕大某案件开庭当天,旁听席上就多了另一名原告陈某。吕大某参加完庭审,陈某也听完整个案件全程后,都感觉到案件相似官司再打下去也不过如此,在陈某遂作出了一些让步的情况下,便当场达成了吕大某分两批最迟于2018年7月偿还陈某8000元工资款的调解意见。最终还先于吕某领到了生效法律文书,陈某也高兴地表示:真没想到,李法官工作这么贴心,竟让自己在打官司的过程中也搭上了“顺风车。”据悉,吕某诉吕大某案件判决书也将于近期送达。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打官司,庭审,便车,调解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教当事人给自己作“鉴定”快结案

    3月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法庭庭长程相哲活用“文检技术”基本常识,促使一起买卖合同纠纷顺利调解结案,并当场履行,受到双方当事人的称赞。

  • 鲁山法院组织贫困户学技术 助力脱贫路更宽

    为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尽早实现稳定脱贫,3月5日,经驻村“第一书记”杨亚鑫同志及村两委班子的积极争取,“农村剩余劳动力”万通职业培训学校面点专业2018第3期开班仪式在鲁山县人民法院精准脱贫联系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举行。

  • 鲁山法院法官春节后周末下乡解群众“疙瘩”

    为了妥善化解五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系列案,2月25日,鲁山县法院民三庭法官陈晓宇带领审判团队成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专程到张良镇王营村也就是涉案承包地内开展现场勘验。现场勘察完毕后,陈晓宇法官一行又组织双方当事人到该村委会,在村委干部的协助下一起做双方的调解工作。

  • 平顶山市中院庭长到鲁山法院指导破产案件办理工作

    2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谢磊专程到鲁山县法院指导破产案件审理工作,并就破产案件审理中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深入讲解。

  • 鲁山法院院长对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2月28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为岗位交流和新提拔中层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同时借助春节刚过之际提醒大家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奋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温克冰以及岗位交流和新提拔的中层干部参加了廉政谈话会。

  • 鲁山法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27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规定,对照初心使命,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切实将自己摆进去,逐条对照,逐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 鲁山县法院春节前夕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350万元

    2月12日上午,临近春节之际,鲁山县法院举行春节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共发放执行款近350万元。

  • 鲁山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市中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2月8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中级法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议精神,通报了省高院司法巡查“回头看”反馈意见。

  • 鲁山法院小年启动春生行动 一天抓获"老赖"12名

    2月8日,也正是农历“小年”,鲁山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50余人再次集结,分乘9辆警车,奔赴县城及辖区多个乡、镇,剑指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整个行动共抓获失信被执行人12名。再次以雷霆之势给失信被执行人敲响“警钟”,借“年关”之机传递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春节民生执行行动的序幕。截止当晚其中9人被抓后积极联系家人、朋友筹集案款27.3万元,另有3名失信被执行人执意顽抗,经说服教育无效后被送进了拘留所。

  • 鲁山法院:院长带队寒冬腊月送温暖

    2018年2月3日一大早,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就带领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冒着严寒来到该院脱贫攻坚帮扶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给贫困户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春节慰问品。

  • 鲁山法院春节大执行第一弹 15名失信被执行人半天被擒

    整齐列队的50余名执行干警在副院长张燕伟、执行局长胡春生的带领下,分乘8辆警车鱼贯而出,打响了春节期间全体出动集中执行“第一枪”。截止当天中午12时20分,短短半天时间里,在县城及以东区域连续抓获“老赖”15人,创造了近年来单次抓获失信被执行人数量之最。

  • 鲁山法院多措并举搞执行 失信被执行人顿感压力大

    今年以来,共有400余名被执行人迫于法院强制执行的巨大压力,接到执行通知书或者经电话耐心教育后,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还有63人因就业、贷款、办公司受到限制,主动请求履行法律义务。去年全年,该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759件,结案率67.3%。明显高出最高院制定的考核指标。

  • 鲁山法院马不停蹄四千公里 带回网上追逃“老赖”

    1月1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突然接到消息,称昨天刚刚上网追逃的“老赖”田某被云南省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边防检查站查获。当务之急就是尽快将田某押回该院受审,法警队大队长马迪辉一边准备出发前的手续,一边打电话通知执行任务的人员。1月13日一大早,大队长马迪辉将一切手续办理妥当,就带领干警们直奔郑州高铁站。

  • 调解也是承诺 鲁山法院强制执行“不打折”

    经法院主持达成调解书,却迟迟不按约定履行。直到被申请强制执行,银行账户被查封,执行法官打来电话告知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被执行人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主动联系自己作为被告的四起案件申请人,于1月23日一起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履行了全部案件款12.6万余元,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 鲁山县法院工作报告获县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全票通过

    1月21日,在鲁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所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喜获全票通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