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市中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何圆圆)2月8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议精神,通报了省高院司法巡查“回头看”反馈意见。王宏伟院长就贯彻上述会议精神及落实省院司法巡查整改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首先由院长王宏伟原原本本传达了市中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认真细致学习了2月7日上午召开的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省高院胡道才院长提出的八项要求和史小红副院长提出的四个意见以及市中级法院院长刘冠华的讲话。

针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省高院司法巡查“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院长王宏伟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院要求,院班子同志一定要将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管好执法办案风险点、纪律作风遗漏点、8小时之外的盲点。二是紧盯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千方百计快办案、办好案,努力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落到实处。三是要站在管党治党和全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省院巡查反馈的问题,对上述涉及该院的问题一律照单全收,并注意举一反三,再进行一次认真查摆,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全,并在此基础上由监察室牵头,组织责任部门对照检查,形成问题清单、事例清单,并扎扎实实地将发现的问题调查到位、处理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并形成整改报告。四是要完善长效机制。要深挖问题发生的思想根源和制度缺失、执行不到位等深层次的原因,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尽快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形成预防、教育、惩戒的完整制度体系,坚决杜绝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学习贯彻,市中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小年启动春生行动 一天抓获"老赖"12名

    2月8日,也正是农历“小年”,鲁山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50余人再次集结,分乘9辆警车,奔赴县城及辖区多个乡、镇,剑指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整个行动共抓获失信被执行人12名。再次以雷霆之势给失信被执行人敲响“警钟”,借“年关”之机传递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春节民生执行行动的序幕。截止当晚其中9人被抓后积极联系家人、朋友筹集案款27.3万元,另有3名失信被执行人执意顽抗,经说服教育无效后被送进了拘留所。

  • 鲁山法院:院长带队寒冬腊月送温暖

    2018年2月3日一大早,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就带领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冒着严寒来到该院脱贫攻坚帮扶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给贫困户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春节慰问品。

  • 鲁山法院春节大执行第一弹 15名失信被执行人半天被擒

    整齐列队的50余名执行干警在副院长张燕伟、执行局长胡春生的带领下,分乘8辆警车鱼贯而出,打响了春节期间全体出动集中执行“第一枪”。截止当天中午12时20分,短短半天时间里,在县城及以东区域连续抓获“老赖”15人,创造了近年来单次抓获失信被执行人数量之最。

  • 鲁山法院多措并举搞执行 失信被执行人顿感压力大

    今年以来,共有400余名被执行人迫于法院强制执行的巨大压力,接到执行通知书或者经电话耐心教育后,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还有63人因就业、贷款、办公司受到限制,主动请求履行法律义务。去年全年,该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759件,结案率67.3%。明显高出最高院制定的考核指标。

  • 鲁山法院马不停蹄四千公里 带回网上追逃“老赖”

    1月1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突然接到消息,称昨天刚刚上网追逃的“老赖”田某被云南省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边防检查站查获。当务之急就是尽快将田某押回该院受审,法警队大队长马迪辉一边准备出发前的手续,一边打电话通知执行任务的人员。1月13日一大早,大队长马迪辉将一切手续办理妥当,就带领干警们直奔郑州高铁站。

  • 调解也是承诺 鲁山法院强制执行“不打折”

    经法院主持达成调解书,却迟迟不按约定履行。直到被申请强制执行,银行账户被查封,执行法官打来电话告知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被执行人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主动联系自己作为被告的四起案件申请人,于1月23日一起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履行了全部案件款12.6万余元,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 鲁山县法院工作报告获县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全票通过

    1月21日,在鲁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所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喜获全票通过。

  • 鲁山县法院实施网上追逃 24小时内俩“老赖”接踵落网

    随着2017年9月份以来8名被网上追逃的“老赖”相继落网,2018年1月11日上午9:30,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通过公安机关发布“网络通缉令”,对宁某等三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网上追逃。而就在五个多小时后的当天下午3:00,宁某便在平顶山市新城区车管所换证大厅被抓获。更为凑巧的是第二天下午1点,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田某刚从国外回来,就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被边防检查站查获,创造了不到30个小时两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落网的新纪录。

  • 鲁山县法院抓住2017年最后一天 执结十五万

    2017年12月31日,当大多数人都沉浸在祥和的氛围中享受周末的闲暇时光,准备辞旧迎新的时候,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抓住这最后一天时间,一举执结五期案件,也为这一年的执行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 鲁山法院执结同居期间借款案 双方共同感谢法官

    当被执行人被找上门的时候,大多都会抗拒,有的为了躲避执行甚至干脆玩起了失踪。然而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案子,双方当事人都异口同声地感谢执行法官。

  • 鲁山法院铺设“绿色通道”助农民工讨薪驶入快车道

    12月26日上午,包括杨某在内的7名农民工高兴的领到了自己的血汗钱。这是今年来鲁山县人民法院铺设“绿色通道”为农民工追讨劳动报酬的一个典型案例。

  • 鲁山法院千方百计解决“执行难”问题

    2017年以来,鲁山县人民法院在突出集中强制执行威慑的同时,为保证执行工作的实际效果,持续完善执行措施,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社会化的大执行格局。以公开化赢公信,以信息化促高效,努力实现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 鲁山法院解决“执行难” 宣传不缺位

    今年以来,鲁山县人民法院着眼于全面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庄严承诺,在执行效率大幅度提高的同时,院党组也认识到,要开展好法院执行工作,单靠法院自身的力量是不够的,还要取得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支持。这就必须积极探索执行新机制,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推动执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 鲁山法院“全天候”待命 快速反应抓“老赖”

    2013年,鲁山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朱某及某保险公司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判决上述两被告赔偿李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23.4万余元。在2015年底某保险公司及时履行了法律义务7万余元,而朱某接到判决书后不久即外出躲避下落不明,给执行造成了一定的难度。承办此案的法官按照该院执行快速反应机制的要求,将手机以及办公电话告知了申请执行人,并表示只要发现被执行人的下落或者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可随时打电话联系。

  • 西平县焦庄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近日,焦庄乡召开了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会、机关全体职工会,层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西平县委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