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中院庭长到鲁山法院指导破产案件办理工作

2018-03-01  来源:映象网

讲课现场

讲课现场

讲课现场

讲课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江浩 刘志强)2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谢磊专程到鲁山县法院指导破产案件审理工作,并就破产案件审理中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深入讲解。鲁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专职审委会委员刘国强与民三庭全体同志一起聆听了谢磊的精彩讲课。

谢磊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法院通过破产重整程序助力政府清理“僵尸企业”总体情况,接下来针对企业破产清算和重整等过程中的诸多环节,结合破产案件独立的流程管理系统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并逐一指明需要注意的问题。随后他结合破产案件往往政策性相对较强、涉及面广、利害关系人员多等特点,提出了审理该类案件的意见建议:一是要严格依法审理,要特别注意审理过程的规范、全面,避免留下“疙瘩”“尾巴”,以致影响整个案件的审理进程;二是要强化规范意识,既要善于统筹考虑,按部就班,又要确保案件各环节严格在期限内办结,尽快稳定各方主体预期。三是要站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加强与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联系,争取相关单位的支持和理解,形成“府院联动”的办案格局,最大限度减少破产案件审理造成的冲击,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庭长谢磊的讲课内容深入浅出,层次清楚;既高屋建瓴帮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办理好该类案件的信心,又贴近实际,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受益匪浅。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中院,庭长,鲁山法院,指导工作,破产案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中院执行局第四分局在石龙区法院挂牌成立

    7月6日上午,由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组织的“石龙区基本解决执行难暨执行联动工作会”在区法院审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副主任翟青虎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德民出席会议。市中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魏艳丽、区政府副区长李刚、区政协副主席陈更套、区法院院长宋景婵、区检察院检察长武文斌、区公安局局长王泉水等列席会议,执行工作各联动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行监督员及新闻媒体也参加了会议并出席了平顶山市中院执行局第四分局揭牌仪式。

  • 奔波千里回访失足青年 送去温暖助其重塑人生

    2017年11月8日,服刑人员王翔(化名)在见到新野县人民法院少审庭庭长鲁丽君后,感动地声泪俱下。

  • 舞钢法院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

    因不付货款,舞钢市某工贸公司、河南省某工贸公司将大连某甲、某乙、某丙三公司告上法庭,涉及四个案件,总标的额将近400万元。由于被告公司存在转移财产、躲避债务的可能,两原告分别向舞钢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保全申请,要求对被告的股权进行保全。

  • 信阳中院立案二庭庭长陈刚到光山县看望慰问红军失散老人

    7月14日上午,信阳中院立案二庭庭长陈刚一行到光山县白雀园镇汪河村看望红军失散人员余自连和余善青同志,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 新野法院行政庭庭长刘永辉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培训班授课

    6月16日上午,新野法院行政庭庭长刘永辉受邀为县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对全县卫生计生系统900多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讲授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知识。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