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针对性帮扶台账式管理 鲁山县仓头乡建立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台账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1月31日,在鲁山县仓头乡刘河村村室,驻村第一书记李自强翻阅着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台账,对2017年的工作如数家珍:“帮助26户贫困户申请小额贷款93万元,易地搬迁28户118人,5名患大病群众共报销医疗费9.47万元.......”九本台账清楚地记录着该村一年来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让人一看一目了然。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力度的不断加大,各级各部门也相继出台了很多行业扶贫政策。如何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这些扶贫政策,除了加强宣传,让群众了解政策外,最主要是要把这些政策实打实地落实到群众身上。为了确保政策不  棚架,让群众应享尽享,该乡创新工作思路,按照不同类别将各类行业政策分为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扶贫、易地搬迁、危房改造、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等九大类。精心设计,分类建立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台账。将贫困群众享受到的行业政策和帮扶措施,及时记入台账,并经常拿台账和贫困户明白卡、帮扶计划进行对照,哪家哪户享受了啥政策,还有哪些政策没有享受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干部不糊涂,群众更清楚。九本小台账起了大作用。“2016年,乡里扶持我养羊,给我补了4000块。今年又帮我申请了2万元贷款扩大养殖规模,还给我定成了易地搬迁户,俺家里心脏病动手术费用将近5万块,各类报销下来俺自己只花了三四千块......”贫困户王帅坡心里也装着一本明白账,而他心里的明白帐和村里的台账一模一样。

“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台账是落实工作的凭证,更是推动工作的帮手。我们要在此基础上,不断更新完善,真正使小台账发挥大作用。”该乡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仓头乡,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台账,帮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处结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

    2017年12月21日,河南鲁山县观音寺乡发生一起货车坠崖事件,当时造成一死一重伤。随后,县乡两级政府及安监部门、公安部门快速介入,把重伤者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展览

    连日来,鲁山县仓头乡文化广场摆放的20多块驻村单位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和百日会战成果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大家对驻村单位的帮扶和全乡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赞叹不已。

  •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明白人”培训班

    1月16日,记者在鲁山县仓头乡政府会议室看到,乡扶贫办副主任陈红霞正在讲解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30多名第一书记和“明白人”边听边记。该乡脱贫攻坚“明白人”扶贫政策培训班正如期进行。

  • 鲁山县董周乡第六小学雪后再入村排查扶贫

    1月13日下午,鲁山县董周乡第六小学全体教职工,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再次走访了大元庄、尹庄等12个自然村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24个学生。

  • 省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鲁山县

    节目由省豫剧院青年团倾情演出,参加演出的有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省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孟祥礼,国家一级演员、省豫剧院青年团副团长范静以及省豫剧院青年团李焕娜、刘文卉、朱旭光、杜永真等优秀演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