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情理兼施巧执行 案结事了暖人心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旭)“真是谢谢法官了,让我获得了赔偿款。”申请人张某眉开眼笑地说道。11月20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多次、耐心的作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成功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义务,做到了案结事了。

2016年2月,刘某驾驶无号牌手扶拖拉机行驶至某路口转弯时,与张某驾驶的无号牌两轮摩托车相撞,造成张某受伤。随后,张某被送往医院治疗。后经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确认,刘某和张某均负此事故的同等责任。张某出院后与刘某协商赔偿问题,双方无法达成协议。张某遂将刘某告上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被告刘某赔偿原告张某各项损失36870元。

判决生效后,刘某仍拒不履行,张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经调查发现刘某因此次车祸已使本已贫困的家庭更加拮据。通过对被执行人的走访,发现被执行人家中以务农为主,确实生活困难,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鉴于双方家庭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地多次把双方当事人找到一起,耐心细致地进行沟通协调,一方面向被执行人讲法律,另一方面也向申请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请他们到被执行人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取得申请人的充分理解。考虑到刘某的实际情况,张某主动放弃部分赔偿款,双方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达成了和解协议,刘某履行了自己的全部义务。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法院 情理兼施 巧执行 案结 赔偿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秋季攻坚”利剑锋芒出鞘

    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郏县法院于9月21日正式启动“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始终保持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对老赖穷追不舍,举全院之力攻克执行难。执行干警不畏烈日酷暑、风吹雨淋,坚持加班加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他们的努力换来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及时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郏县法院:明星企业当“老赖” 失信惩治促还款

    作为当地的明星企业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在遭到失信惩治后才慌忙履行义务。9月27日, 河南某水电公司在郏县法院对其进行失信曝光后,将所有欠款全部还清,该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成功执结。

  • 郏县法院:让失信的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9月20日,一名被公开曝光、限制出行的老赖,主动联系郏县法院的执行法官,让亲属将其所欠的4900元案款一次性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震慑 “老赖”终还款

    “法官,我马上履行生效判决书的义务,请您不要拘留我”, 被执行人刘某一听要对其进行强制拘留,吓得当场同意还清所有欠款,至此一起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