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为民暖人心  惩治老赖护民生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旭)“感谢胡法官为我的案子忙前忙后,尽职尽责,让我能够如愿拿到我的执行款。”2017年11月20日,申请人王某晓某拉着郏县法院胡法官的手,连连表达自己的谢意。

王某晓与王某卫原系一个村,关系较好。2014年王某卫因资金紧张分多次向王某晓借款,2016年1月,王某卫向王某晓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王某晓多次催要无果,于2016年6月将王某卫起诉至郏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王某卫偿还王某晓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卫迟迟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王某晓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此案的胡法官多次来到王某卫家中发放执行相关手续,但王某卫家中一直没人。后经了解王某卫为了躲避执行,已经前往外地给人跑长途货车,且居无定所。胡法官一边想方设法查找王某卫的财产信息,一边让申请人打听王某卫的下落。4月初,胡法官接到申请人的线索称王某卫跑货车必经湖南省某地高速。胡法官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当即向执行局领导汇报,经领导研究核实线索后,决定派出一支执行分队驱车前往湖南省某地堵截王某卫。当执行分队干警驱车1000余公里来到湖南某地后,一直等待着王某卫的出现。但是,王某卫的货车因各种问题迟迟没有发车,执行分队只能无功而返。

11月19日,胡法官再次接到线索,王某卫要回家拉货,并且申请人驱车一直跟着王某卫的货车,这次王某卫的行踪已经确定。胡法官立即带领执行干警前往高速路口蹲守王某卫。上午10时,王某卫的货车驶离高速,执行干警随即将车拦停,将王某卫带回法院。面对胡法官,王某卫仍声称自己没钱,无法履行还款义务。于是,法院对王某卫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来到拘留所后,王某卫“慌了”,立即联系亲属想办法筹钱。11月20日,王某卫的亲属来到执行局,在胡法官的见证下,将10万元的执行款交到了申请人的手中,胡法官提前解除了王某卫的拘留。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法院 执行为民 惩治老赖 借款 拘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国庆节不打烊 执行亮剑直指老赖

    为深入开展“秋季攻坚”执行活动,严厉打击规避执行的“老赖”,10月1日,郏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放弃国庆节假日休息时间,抓住国庆假期老赖回家的有利时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并针对那些平日不见踪迹的“老赖”们进行突击排查 ,“亮剑”老赖。

  • 郏县法院“秋季攻坚”利剑锋芒出鞘

    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郏县法院于9月21日正式启动“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始终保持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对老赖穷追不舍,举全院之力攻克执行难。执行干警不畏烈日酷暑、风吹雨淋,坚持加班加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他们的努力换来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及时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郏县法院:明星企业当“老赖” 失信惩治促还款

    作为当地的明星企业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在遭到失信惩治后才慌忙履行义务。9月27日, 河南某水电公司在郏县法院对其进行失信曝光后,将所有欠款全部还清,该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成功执结。

  • 郏县法院:让失信的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9月20日,一名被公开曝光、限制出行的老赖,主动联系郏县法院的执行法官,让亲属将其所欠的4900元案款一次性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