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尧山镇党建工作成绩显著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2017年初,鲁山县委对尧山镇党建工作的点评是:基础好、有特色,但是也存在一定的短板等问题,该镇党委在制订年度工作计划时,着重落实主体责任,将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全镇工作大棋盘,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该镇党委书记谷红涛介绍说: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我们制定了全镇2017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确保目标、人员、措施到位;在政府、人大换届后,及时调整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包片包村的班子成员对所包村的党建、精准扶贫、 安全生产、护林防火、防汛抗旱、计划生育等工作一包到底,形成了“大党建”格局,并且建立并严格落实“党委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公开承诺制度 ”、“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镇党委每月召开一次党委会(或扩大会),听取上月党建工作汇报,检查党建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当月党建工作,形成月初部署、月底验收、当月整改的工作机制;最后是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思路,与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签订年度党建目标责任书,督促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本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每季度组织开展“三述四评”活动,将党建工作列为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实施一票否决制,增强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据了解,该镇党委于2017年3月份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会,明确了党委书记和镇长分包坡根和灶君庙两个村,每周入村指导整顿工作,督促工作进度。党委委员分包片区,每周必须深入1-2个村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分包帮带问题党员,帮助其提高党性修养。二是成立镇党建办,增加党建工作人员。吸纳3名2014年来通过省考入编的年轻公务员进入党建办从事党务工作,充实了党建工作队伍。三是加强党群服务中心(站)值班管理。梳理现有的各项制度,完善值班规 范,对值班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增强业务能力。加强监督抽查,对抓值班不力的支部进行约谈、通报,值 班情况有明显提高。四是在311国道尧山段、镇区到尧山景区等路段交替设置党 建和扶贫宣传版面,形成党建宣传文化长廊。同时,在各村入村道路口、村委会院内、文化广场等公共活 动场所和村内显眼地点设置党建宣传栏,在各景区景点设置党建版面,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一年来,尧山镇党委安排在坡根村建造村室、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投资52万元为灶君庙建造村室和文化广场,同时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政治素质好、依法治理能力强、服务群众能力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和带富能力强的标准,在优秀党员、致富能手、农家乐经营 户等群体中择优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增强了村级党组织领导发展、带领致富的能力,在基层经费投入上也加大了力度。坚持经费投入向各村倾斜,在原有村级组织“三项经费”的基础上,按照每村1万元标准落实了补充工作经费。

一年来该镇党建工作亮点多多:定期组织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述德、述职、述廉,组织党员、群众代表等进行民主测评,将测评结果纳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激发了村组干部 和党员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把“清洁家园行动”定为主题党日的自选内容固定下来,每月除完成上级选定的活动内容外,组织全镇党员清扫旅游公路沿线和村民院内外的垃圾杂物,改善旅游环境和人居环境。每逢“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增加活动次数,扩大参加人员范围,干部党员群众齐上阵,共同维护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清洁家园行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 “内化于心”的基础上“外化于行”,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当先锋、做表率的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

该镇党委书记谷红涛介绍道:我们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一是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 ”责任,管好班子、用好干部、带好队伍,提高统筹能力,把党建的引领作用落到实处。加强精力及人财 物力的投入,将党建工作做实。二是突出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依托《机关工作人员千分制考核》、“三学 两转”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其业务素养,提高行政效能和贯彻落实国家方针政策的 能力。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三是加大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在教育培养、管理使用、鼓舞激励上进行制度设计,增强其业务水平。四是加强对支部的管理。出台加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方面的办法,督导各支部按照要求开展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集中学习 日等组织生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促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谷红涛说,下一步,我们将在省市县委的领导下,在各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查漏补缺、固本强基、培优树先,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为推动尧山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尧山镇 党建工作 成绩显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昔日业务伙伴今朝对簿公堂 执行法官巧执结

    人们都有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观念,但是生活中也有例外,因在交易过程中不注意细节而造成纠纷。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鑫源就执结了一起这样的买卖合同纠纷案。

  • 网上追逃落网 失信被执行人一审获刑两年

    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通过“网上追逃”系统,在湖北省荆州市某酒店宾馆内成功抓获的首名失信被执行人岳某作出一审判决: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同时这也是该院对已落网的首批全部5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作出的第一例判决。

  • 鲁山县法院发布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集中执行“满月”成果

    12月13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 “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案件集中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 暖心执行感动双邻 化解十余年“老疙瘩”

    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刘鑫源执结了这样一起因为邻里关系不合引发的排除妨碍纠纷案,成功地使被执行人答应尽快拆除违规设施,十余年的“疙瘩”顺利解开后,两家人又重新恢复了往日的和睦。

  • 朋友借款救急 还款却像“挤牙膏”

    2014年,家住鲁山县仓头乡某村的李某以经营的矿山开采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好友辛集乡某村的高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期限。次年又以企业急需交电费为由向高某借得2万元。李某虽按期支付了约定利息,但对于本金却绝口不提。高某虽多次催要,李某都是以矿山经营不景气为由推脱,甚至抱着与朋友绝交的念头,连利息也不再继续支付了。眼见还款无望,高某只得诉诸法院。

  • 鲁山县规划局在帮扶村开展四活动初见成效

    12月9日上午,鲁山县城乡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匡晨阳带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46人到仓头乡小寺沟村开展“大走访大宣讲,美化环境送衣送物”活动。通过四个方面的活动,切实让“大走访、大宣讲、大扶贫、大见效”活动落到实处。

  • 鲁山县五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法院“一网打尽”

    自今年九月初开始,鲁山县人民法院通过公安机关对首批5名“拒执”犯罪嫌疑人实施“网上追逃”。随着12月8日第5名被执行人梁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委托他人送来全部案件款后被从“网上追逃”系统撤下,加上此前已抓获的其余4人,“网络追逃”取得阶段性成果。

  • “老赖”不念旧情 房产被查封后慌了神

    12月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因朋友间借钱三四年不还、最后闹上法庭,经执行法官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后才急忙还钱的案子。

  • 老赖贷款被拒 主动履行求“除名”

    有些“老赖”为了躲避执行法官的强制执行,东躲西藏好像人间蒸发了似的,大家也司空见惯了,但是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这一天,被执行人张某却突然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找自己案件的承办人。

  • 慑于网上追逃压力 老赖主动还款二十万

    11月30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子:被执行人范某长期规避执行,与执行人员躲猫猫,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当被告知已经掌握其有履行能力的证据,如果继续逃避执行,将按照申请执行人的拒执罪自诉申请,对其进行“网络追逃”时,感觉到巨大压力的被执行人于第二天就乖乖将20万元案件款送到法院,并就余款与申请人达成了还款协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