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执行”经验丰富出手精准 一次执结两起借贷纠纷案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老执行”经验丰富出手精准 一次执结两起借贷纠纷案

“老执行”经验丰富出手精准 一次执结两起借贷纠纷案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 刘志强)2017年12月6日,有着多年执行经验的执行法官李东升一次执结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案件款31余万元,着实演绎了一幕老同志办案经验丰富,出手精准的精彩画面,正应了“姜还是老的辣”。

2014年10月宝丰某单位员工杨某及当时的丈夫任某因承包的矿山急需资金周转,向鲁山县赵村镇的赵某借得5万元现金,并出具借条标明借款事宜。因为出于朋友间的信任,故借条上并未标明还款期限及利息等事项。2015年因赵某自己急需用钱,故向杨某及任某二人讨要这笔款子,多次催要未果,遂向鲁山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4月鲁山县法院判决杨某、任某二人共同偿还赵某5万元。

另外,同年12月份杨某二人以同样的理由向鲁山县马楼乡的刘某借得26万余元并出具借条。被告上法庭后,2016年4月判决杨某、任某向刘某支付26万元欠款及利息。

法院作出判决后,杨某和任某仍然无动于衷,视法院判决书如无物,未曾支付一分钱。赵某和刘某无奈之下,于2016年底分别向鲁山县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立即多方寻找被两名被执行人无果,通过其他途径查询杨某、任某财产信息也未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

期间执行法官专门安排了执行联络员密切关注杨某二人的动向,时间在一天天过去,但一直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 2017年12月5日,执行法官李东升得到杨某回家的消息后,立即带领黄晓璐等4名执行干警前往宝丰县一举将其抓获并带回了鲁山县法院。李东升法官当即对杨某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然而杨某可能觉得自己只不过被司法拘留15天后就又恢复了自由,所以仍然抱有幻想,企图蒙混过关,一直坚称“没钱还账”。考虑到杨某之前长期躲避执行,且态度蛮横,一旦重获自由又难以找到了,故当即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当日下午到了拘留所后,杨某这时才真的知道害怕了,一会说需要回家拿厚衣服,一会又说小孩放在邻居家不放心,并央求执行法官网开一面,见执行法官见招拆招的表示会帮其询问孩子情况不会出问题后,杨某终于意识到这次真的是难以蒙混过关了。瞬间来了个360度大转弯,当时就向执行法官要求同家人联系准备还款,因为杨某此前坚称自己没有现金和存款能够还账,执行法官对杨某与家人联系的说法也将信将疑。

第二天上午,杨某家人果然带着30万元来到法院,经执行法官联系两位执行申请人,向赵某和刘某求得谅解分别支付5万元和25万元,案件圆满执结。而杨某也在还钱之后,由执行法官为其办理手续,于当日下午离开了拘留所,这两笔纠缠了三年共牵涉30余万元的纠纷至此也终于落下帷幕。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官 经验丰富 一次执结 两起 借贷纠纷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法官动真格 “老赖”被拘忙还款

    见到执行法官动了真格,在被法院依法强制拘留的朱某迅速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12月5日,郏县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拘留成功执结了一起借款纠纷案。

  • “老赖”拒还钱 执行法官扣其工资促执结

    12月5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多次走访调查,终于找到被执行人的财产来源并依法予以扣留,至此一起民间借款纠纷案圆满执结。

  • 执行法官一天爬了150层楼 现场查封11套房产

    11月28日早上,天刚蒙蒙亮,李飞就带着书记员陈丹和申请执行人宋先生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三门峡渑池县,任务是现场查封11套房产。

  • 两天锁定250万 执行法官连称不虚此行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中和带领执行干警宋军红等人两天内奔波于平顶山、郑州、安阳林州市,为三位农民工维权讨回薪水8.7万元,另冻结2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债权130万元及郑州某地一处房产,回想起执行过程,执行法官连称效果超乎想象,是不虚此行。

  • 子女认为父母偏心拒绝赡养 执行法官倾情化解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老人也是每位子女的法定之责,然而实际生活中有些子女为了逃避赡养责任,总有自己的理由,11月28日鲁山法院张新潮法官就执结了一起因认为父母偏心而拒绝赡养年逾8旬父母的案件,最终经耐心教育说服,双方重归于好。

  • 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送法进校园

    11月28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再次走进民主路第一小学,协商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赠送法律学习漫画书,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

  • 执行法官:我们不会因为涉案标的小而不去执行

    11月23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农民工杨某某在管城法院执行局顺利领到拖欠近一年的3259元劳务工资。管城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成功调处了一宗涉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

  • 执行法官尽心尽力办案 终帮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11月22日,从河南新郑薛店镇来郑州打工的张某某、李某某做梦都没想到能讨回老板拖欠的工资。这一天,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侯开立接到申请人打来的电话,称拖欠他们的工资已经打到了个人账户,感谢执行法官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公正廉洁、为民解忧。

  • 执行法官耐心说服教育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11月17日上午,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一起债务纠纷案件时,通过耐心细致的教育工作,说服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使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当申请人王某拿到执行案款时,一再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 侮辱执行法官拒不履行 老赖被罚5000元

    近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依法通过罚款和教育,顺利执结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 执行法官异地抓捕“老赖” 斗智斗勇终降服

    11月7日晚上10点左右,郑州市管城法院南曹法庭执行人员不顾一天的奔波劳累,终于将逃避许久的“老赖”张某成功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法官,被告惊慌失措欲逃跑。

  • 执行法官倾心调解促执行 多年矛盾一朝真化解

    日前,宝丰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一起经过一审、再审的疑难复杂案件在执行法官的倾心调解下顺利执结,矛盾重重的申请执行人申某与被执行人娄某握手言和,一起剑拔弩张的难缠案件圆满划上了句号。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促和解 案件圆满被执结

    11月7日,平舆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几天的电话劝说,成功让远在浙江的被执行人李某和申请人刘某达成还款协议,使得此案得以圆满执结。

  • 方法总比困难多 法院巧执行 “老赖”终服软

    马大某和马二某都住在鲁山县城某街道,本是和睦的亲兄弟,但是由于其父亲去世后,留下一处宅院,因其父亲生前订立遗嘱处置给了马二某,但马大某对此不知情,在主张法定继承的过程中,对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定涉案宅基地东头两间房屋由马大某长期使用,马二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 伊川法院:日夜奔波 一次执结十个案件

    近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陈万宏不辞劳苦,经过多次奔波协调,终于为农民工要回工资三十余万元,十个案件顺利结案。十几个农民工兄弟高兴的给陈法官送来锦旗以表示他们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