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子女认为父母偏心拒绝赡养 执行法官倾情化解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 刘志强)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老人也是每位子女的法定之责,然而实际生活中有些子女为了逃避赡养责任,总有自己的理由,11月28日鲁山法院张新潮法官就执结了一起因认为父母偏心而拒绝赡养年逾8旬父母的案件,最终经耐心教育说服,双方重归于好。

家住鲁山县董周乡某村白某老两口一直与儿子白大某一起生活,家中条件虽不富裕但也算和美。然而自2016年白老汉生病体弱之后,两个儿子对老夫妻二人态度就发生了转变,尤其是老两口将自己的承包地分给女儿后,白大某两兄弟就认为老人这样做对自己不公平,甚至一气之下便逐渐不再主动赡养老人,对二老的日常生活不管不问,也不再继续支付医疗费用。2017年3月份,二位老人将两个儿子告上法庭,次月法院判决其继续与长子白大某一起生活,两子每月每人给付老人350元的生活费用,医疗费用共担。

判决生效后,白大某兄弟俩却拒绝履行,白某遂于10月底向法院申请对两个儿子强制执行。接手案件后,执行法官张新潮考虑到案件涉及的毕竟是家务事,一旦采取强制措施会进一步激化矛盾,就立即与白某所在村委干部联系,侧面了解双方矛盾纠纷的经过及其中的原因,得知原来是因为一直与大儿子居住的白老汉将老两口的承包地交由自己的女儿耕种,两位被执行人因为感觉老人偏心就与父母闹起了矛盾。为了尽快让双方重归于好,执行法官趁着送强制执行法律文书之机,专门将村委干部请到白老汉家中,共同做双方的思想工作。

一开始,白大某两兄弟抓住白老汉偏心这一点不放,对支付赡养的问题闭口不提,眼看着时间一点点过去,双方的争吵却越来越激烈,这时执行法官将白大某两兄弟拉到一边,对其说明:不管有什么理由,都不能对抗法院生效判决的执行,实在不行就到法院去反省说明情况好了。

听到这里,白大某似乎闻到了其中的“火药味”,换了一种语气向执行法官表明自己的态度,说:“我们兄弟俩不是不愿意赡养父母,父母将我们拉扯大也不容易,只不过我们有点儿气不过,如果真要被拘留了,不知道情况的人还真以为我们兄弟俩把父母怎么着了呢,到那时候就真的不好看了。”并表示愿意像以前一样赡养父母,但希望行法官能够也做个“中间人”劝劝老两口,免得因为这些不值当的小事儿再生闲气。听到这里,执行干警杨佳武对白大某两兄弟说:“赡养父母不仅是道德层面的问题,法律也有明确规定,就像我们从小被父母拉扯大一样,是不附加任何条件的,父母对自己的财产有自由处置的权利,但是考虑到农村风俗等实际情况,你们的心情我也能有理解,也会交代村委干部经常做做老两口的思想工作,尽量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

做通两兄弟的思想工作后,白大某两兄弟也将之前的赡养费交给了她们的母亲,并向白老汉夫妇道歉,同时向执行法官表示会像以前一样照顾好父母。就这样一起父子之间的赡养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子女 父母 偏心 拒绝赡养 执行法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相爱结姻缘 分手后子女抚养引纠纷

    11月7日,一对因网络相识喜结姻缘的小夫妻, 因分手而为子女抚养权对簿公堂,新乡卫辉市人民法院判决后,男方提出种种原因不愿交还女儿给孩子的妈妈,经卫辉法院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 网络相爱结姻缘 分手后子女抚养引纠纷

    11月7日,一对因网络相识喜结姻缘的小夫妻, 因分手而为子女抚养权对簿公堂,新乡卫辉市人民法院判决后,男方提出种种原因不愿交还女儿给孩子的妈妈,经卫辉法院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 邓州公安局设立民警子女临时托管中心 解除民警后顾之忧

    为切实解决民警子女无人照顾的实际困难,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局长马骁的提议下,邓州市公安局在毗邻市公安局的东方爱婴幼儿园设立了民警子女临时托管中心,自10月9日至24日,凡家中无人照顾的适龄民警子女,均可随时送到该幼儿园插班或托管,目前,已有20多名民警子女接受托管。

  • 继母与五子女继承起纠纷 新野法院强制执行促执结

    2017年9月2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继承纠纷,在法院的强力执行下,申请执行人陈某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继承款,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 八旬老夫妻诉子女 卫辉法院快审速判一起赡养案件

    日前,卫辉市人民法院安都人民法庭受理一起八旬老夫妻状告子女赡养案件,依法公开审理,快审速判,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 万客来商超为学子设立奖学金 多年来受益者达二十余人

    ​圆学子梦想,8月29日,罗山县万客来超市利用闭店时间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对于2017年高考被录取的学生提供奖金。其目的是为了充分展现万客来企业文化,让全体员工享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 子女双全无人养 不孝儿子被判刑

    “养儿防老,积谷防饥”,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张荣今年已经77岁了,育有子女6人,想来应该是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的幸福光景。

  • 三门峡市总工会向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

    8月25日,三门峡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向113名困难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市领导吴云、肖群兰、李杰、李琳等出席发放仪式。

  • 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发放480万助学金

    昨天下午,市总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总工会4楼会议室举行,受资助的平顶山市困难职工子女代表领取了助学金。仪式上,大一新生宋璐玺代表今年受“金秋助学”活动资助的全市困难职工子女发言。

  • 强势父母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伤害?

    强势的父母只要发话,孩子必须服从。这样的教育方式,很容易让孩子成为家里的弱者。如果孩子长期受到父母过分的管制,他自身成长的能量就会被削弱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