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法院:订婚彩礼拒不还 “软硬兼施”促执结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旭)6月13日,郏县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积极劝导、教育的方法和强制冻结措施并用,顺利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

2011年8月,李某与王某相识,不久即订婚,李某支付礼金、购买戒指等共向王某给付彩礼12000余元。后因两人发生矛盾而解除婚约,但双方对彩礼返还问题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李某遂诉至法院要求王某返还彩礼,法院依法判决王某返还彩礼1200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李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执行法官受理该案后,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王某的财产情况。通过查询,发现王某的银行账户上有7000元资金,随即对账户进行冻结。资金冻结之后,王某父亲来到法院询问情况,承办法官向王某父亲详细讲解了资金冻结原因,并希望王父及时提供王某的下落。起初王父不愿配合法院工作,拒不提供王某的下落。承办法官向其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如果法院对王某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可能会对王某今后的婚姻家庭生活产生不良影响。

在执行法官软硬兼施的积极努力下,王父最终表示愿与在外打工的女儿联系。6月13日,王父来到法院,替女儿王某将全部执行款交到法院,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法院 订婚彩礼 返还 软硬兼施 执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执行警务大队全力护航执行工作

    郏县法院执行警务大队自成立以来,全力配合执行工作,严厉震慑失信被执行人,为该院破解“执行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郏县法院:执行干警送案款 伤残老人展笑颜

    6月4日下午,郏县法院执行法官冒着大雨来到郏县长桥镇某村,亲自登门将执行到位的两万余元赔偿金送到伤残老人王某手中,老人激动的说道:“没想到我的赔偿金能这么快执行回来,还麻烦法官专程上门给我送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 郏县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6月5日,申请人孙某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 廉洁自律”的锦旗送到郏县法院执行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 郏县法院:执行干警上演“速度与激情”

    被执行人开车逃逸,执行干警围追堵截,车辆被截停之后被执行人又猛踩油门冲撞警车,试图再次逃跑,最终被执行干警擒获。6月2日晚,郏县法院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 郏县法院:执行干警上演“速度与激情”

    被执行人开车逃逸,执行干警围追堵截,车辆被截停之后被执行人又猛踩油门冲撞警车,试图再次逃跑,最终被执行干警擒获。6月2日晚,郏县法院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