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长女不孝起纠纷 源头化解促和谐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耿海鑫 林森基)鲁山县人民法院中汤法庭通过调解前置,成功化解一起因追索赡养费引发的纠纷,使纠纷消除在了诉讼前。

5月12日,鲁山县赵村一位90多岁的张某因长女不孝,自己又长期卧病在床,便委托四女儿到法院递交诉状,提起诉讼。

在接到诉状后,鲁山县法院中汤法庭庭长王炳阳第一时间拨通了原告的电话,向他询问起诉长女是否属实,但因原告年纪大,难以在电话中进行沟通,当天下午,王炳阳带领法庭工作人员驱车两个小时到老人家中查明情况。

在老人家中,老人含泪表示,其他子女都很孝顺,只有长女对他不好,不管他,为了做到让其他子女感到公平因此准备起诉长女,要求其履行赡养义务,但是自己又卧床不起,因此就委托四女儿找人写了诉状。王炳阳当即表示请老人放心,一定会妥善处理此事。

考虑到原告年纪较大,王炳阳立即通过电话,结合情与法向被告进行了释法明理。经过电话里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被告表示愿意遵守法律规定,履行自己的义务。

近日,中汤法庭在对此案进行回访时,张某的四女儿表示其大姐已经同意履行赡养义务,且四兄妹己经就父亲的养老问题进行了妥善的安置。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553718288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法院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联社各项工作推“党建+”亮点纷呈

    近年来,鲁山县农信联社认真贯彻党建统领,不断探索推进党建与经营发展的契合点,充分发挥辖内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形成了“党建+”的工作模式,在业务发展、服务民生、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上持续发力,取得明显成效。

  • 危改万户拓新路 倾力奉献战脱贫——记河南省鲁

    地处河南省中西部的鲁山县,是一个集深山区、水库淹没区、革命老区为一体的县。

  • 鲁山县人民医院:“平安医院”创建实现“一举三

    “如今俺来到县人民医院看病,医务人员热情优质的接诊服务,秩序井然的就医环境,让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一位来自该县张店乡的就医患者王先生说。

  • 亲戚间借款不承认 鲁山法院细心调解促执结

    “谢谢你,要不是咱们,我这钱可能就再也要不回来了!”近日,鲁山法院通过“零书证”判决了一起亲戚间民间借贷纠纷案,领完判决书的郜某握着杨法官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 鲁山县纪委监委助力解决农产品

    6月5日,距县城三十多公里的该县背孜乡盐店村沟口大桥桥头显得格外热闹,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桥畔的一个个摊位上摆放着农户们精心挑选的花椒、香菇、红薯干、土鸡蛋、山核桃、红小豆等几十种农副产品。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