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小麦变身脱贫增收“幸福花”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柳真真 郭亚旭)剥皮、捆扎、修剪……6月1日,宝丰县石桥镇何寨村64岁的村民赵铁成,一边熟练地进行小麦工艺品加工操作,一边仔细给村民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加工把普通小麦变成干花,进行包装制成工艺品在网上和实体店进行销售。小麦是就地取材,不出家门就能赚钱。”赵铁成介绍道。

赵铁成有三个孩子,目前都在银川发展,从事干花工艺品行业,并且都有属于自己的干花店,通过网店和实体店进行销售,平时赵铁成和老伴在银川帮孩子们照看店铺。

“制作小麦工艺品,需要小麦长到八成熟就要收割,这正是麦粒吹泡的时候,重量轻并且经过加工后麦芒不易掉落,成型后不影响美观。”赵铁成介绍,小麦工艺品加工流程并不复杂,要先对刚收割的小麦进行剥皮、修剪、晾晒,然后把晒干的成捆小麦放进双氧水池中进行浸泡,捞出来进行第二次晾晒,接着成捆放进颜料池中进行浸泡上色,再捞出来进行第三次晾晒,最后成品整理打包。

“小麦干花与其他干花搭配,每天店里和网上同时销售,收益可观。目前已经带动两户贫困户增收,这更加坚定了我做小麦工艺品加工的信心。下一步我还要发动大伙一起参与进来,把这个事业发展成村里的特色产业,把小麦变身‘幸福花’,让大伙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让大家共同致富。”赵铁成坚定地说。

“像赵铁成这样发展特色产业的群众,石桥镇将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引导鼓励他们自主创新,发展‘一村一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宝丰县石桥镇相关负责人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小麦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