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政法系统出台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6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该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公开发布10项、10项、12项、9项2020年度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

据平顶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全营介绍,平顶山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在市委政法委的统一组织下,市政法单位累计推出便民利民举措500余项,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问题。

特别是2019年以来,该市政法机关的爱民承诺全部兑现、成效明显:平顶山市中级法院积极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开通网上立案、缴费退费、信息查询、档案查阅和电子送达;上线运行“移动微法院”,让当事人能够通过手机参与诉讼、申请执行;开通线上律师服务平台,率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工作,拓展12368热线电话信访投诉渠道等,这些便民举措充分体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平顶山市检察院认真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积极探索“河长+检察长”河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机制,深入开展打击非法占地、维护农民权益、“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专项行动,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当成大事要事来抓,以实际行动落实、兑现对人民的承诺。平顶山市公安局全面下放延伸公安车驾管业务、推广公安便民自助终端设备、开通电子快捷支付渠道、实行特种行业登记备案和公章刻制日办结制度等,极大缓解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了“放管服”改革的红利和实惠。平顶山市司法局在全省率先打造了数据决策系统、“鹰城掌上12348”和视频联通指挥系统,实现了案件信息全程留痕、社区矫正集中点验快捷高效、法律服务资源随时共享,深入开展“宪法进万家”普法宣传、完善公证服务“绿色通道”,下大力气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尤其是在新闻媒体的广泛报道、深度追踪、透明监督下,该市政法机关“减证便民”力度逐步加大,“互联网+政务服务”运用扩展,这些真招、实招,创新了服务群众举措,做到了便民、惠民,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今年,按照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该市政法机关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市政法单位结合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牢记初心使命,反复研究斟酌,推出了今年的41项承诺事项。

“这些承诺事项基本上都是全市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服务承诺件件办好、事事见效。”平顶山市委政法委要求,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把践行服务承诺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具体实践,作为加强政法干警作风建设、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的重要抓手,作为密切干群警民关系,树立政法机关形象的有效途径,紧盯政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开展承诺践诺活动,要制定出具体、可行、管用的办法,破难题、求实效,把每一个承诺事项落实好、抓到底;要多措并举,践行承诺事项。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责使命,在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中心工作中,敢攻坚、善攻坚,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水平。要加大对一线干警和窗口单位的培训指导,对推出的每一项便民举措,都制定具体的、便于操作的服务流程,使干警牢记于心。市委政法委将适时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落实不力,图形式、走过场,群众不满意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同时选择部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事例进行责任追究。

同时,平顶山市委政法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紧紧依靠新闻媒体,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广泛深入宣传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扩大影响,接受监督。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法机关亲民、爱民、便民、惠民的务实作风,树立好平顶山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政法系统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深山旅游工作

    6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着重到西南深山区调研旅游产业。

  •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深山旅游工作

    6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着重到西南深山区调研旅游产业。

  • 平顶山石龙区:心系群众 全力保障汛期群众住房

    近日,正值汛期,强对流天气较多,强降雨时有发生,平顶山石龙区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保障汛期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1日晚,辖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冒雨对辖区老房旧屋进行实地察看,对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

  • 平顶山石龙区:绷紧“安全弦” 拧紧“螺丝钉”

    夏季来临,气候炎热,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发,季节性的不安全因素也随之相应增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增大,为使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筑牢安全防线。6月10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区地面企业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动员会,绷紧“安全弦” 拧紧“螺丝钉” 为全区经济稳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组织开展邮政快递员开展

    为向广大户外劳动者普及常用的金融知识,在金融生活中更好的保护个人信息,防范诈骗风险,并实地了解建行劳动者港湾服务内容,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分行对邮政快递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 石龙区财政局办公室获“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荣

    近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隆重表彰了一批“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石龙区财政局办公室荣获 “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 平顶山石龙区:小心意 大温暖 关爱扶贫队员打赢

    “天热了, 你们扶贫工作比较辛苦,晚上睡觉蚊子多,这杀虫剂和驱蚊水正好派上用场!”6月8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兰昌带着慰问品来到该区宋坪社区,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工作人员。

  • 平顶山石龙区张国胜: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好

    “这是我们家自己种的大蒜,你们必须拿走尝尝,感谢政府对我和国胜的关心和帮助”。 6月4日中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夏庄社区贫困重度残疾人张国胜的母亲感慨地说道。当天,人民路党工委书记孙增友和区残联理事长谢玉娥一起到该户走访慰问。

  • 平顶山石龙区:两只猫头鹰“落难”林业部门和群

    6月4日下午,平顶山石龙区自然资源规划局林业股工作人员牛振伐接到求助电话,一群众捡拾到两只野生小猫头鹰,不知道如何处理。接到电话后,牛振伐和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

  • 平顶山刘云旺:向上向善的好警察

    19次参加马拉松赛和马拉松警察护跑任务,连续13年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和捐献血小板23次总量达5800毫升,先后荣获共青团平顶山市委授予“鹰城向上向善新青年十佳标兵”,中共平顶山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等多种称号,但最令他自豪和骄傲的却是人民警察这个身份,他就是平顶山市公安局青石山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刘云旺。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