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小心意 大温暖 关爱扶贫队员打赢收官决战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鑫琰)“天热了, 你们扶贫工作比较辛苦,晚上睡觉蚊子多,这杀虫剂和驱蚊水正好派上用场!”6月8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兰昌带着慰问品来到该区宋坪社区,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工作人员。

区工商联副主席、宋坪社区驻村队员李亚飞接住同事们送来的小礼包,心里感慨万千,“感谢领导们对我们扶贫工作人员的牵挂,我们一定能打赢今年的扶贫收官决战。”这一桩小事,只是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关心关爱驻村队员的一个缩影。

宋坪村位于石龙区西部,辖两个自然村4个村民组,共340户1572人。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作为宋坪社区的帮扶单位,派驻三名驻村工作队员与宋坪村“两委”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栽种广玉兰、大叶女贞、果树1000多棵,做到村内主要道路全部绿化。在区内开展“果树进农家”活动的时,和两委干部又协调了1400多棵果树栽种在各家各户的房前屋后。

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一直把驻村工作队的生活、工作当成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定期慰问驻村工作人员,关心驻村队员用水、食宿等生活设施,及时为他们发放新被褥,配备齐电磁炉、电饭煲等厨房电器。每月都发放一定的生活补助,今年5月又送去五袋米、五桶油。

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红昌还叮嘱大家要了解、关心驻村队员子女的自学、复学情况,及时发放助学金,帮助队员安排好家庭生活。统战部、工商联两家单位在关心他们生活的同时,还非常注重了解驻村队员的工作进度、工作难点,及时为工作人员配齐档案盒、办公用品等。在统战部、工商联的关心关怀下,驻村工作队员安心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宋坪村的扶贫工作中来。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 扶贫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区:心系群众 全力保障汛期群众住房

    近日,正值汛期,强对流天气较多,强降雨时有发生,平顶山石龙区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保障汛期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1日晚,辖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冒雨对辖区老房旧屋进行实地察看,对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

  • 平顶山石龙区:绷紧“安全弦” 拧紧“螺丝钉”

    夏季来临,气候炎热,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发,季节性的不安全因素也随之相应增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增大,为使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筑牢安全防线。6月10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区地面企业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动员会,绷紧“安全弦” 拧紧“螺丝钉” 为全区经济稳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石龙区财政局办公室获“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荣

    近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隆重表彰了一批“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石龙区财政局办公室荣获 “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 平顶山石龙区张国胜: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好

    “这是我们家自己种的大蒜,你们必须拿走尝尝,感谢政府对我和国胜的关心和帮助”。 6月4日中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夏庄社区贫困重度残疾人张国胜的母亲感慨地说道。当天,人民路党工委书记孙增友和区残联理事长谢玉娥一起到该户走访慰问。

  • 石龙区:两只猫头鹰“落难”林业部门和群众携手

    6月4日下午,平顶山石龙区自然资源规划局林业股工作人员牛振伐接到求助电话,一群众捡拾到两只野生小猫头鹰,不知道如何处理。接到电话后,牛振伐和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