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已抢收小麦39余万亩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海林)5月28日,记者在鲁山县磙子营乡关西村看到,几台大型收割机穿梭在滚滚麦浪中,群众正忙着抢收小麦。村民杨廷去冬种了12亩的小麦,看到今年麦子又喜获丰收,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鲁山县今年麦播总面积46.58万亩。为做好今年“三夏”工作,该成立了“三夏”领导小组,负责全县三夏生产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分工负责,全力落实工作任务,协调解决“三夏”生产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三夏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麦子成熟前期,该县农业部门投入160万元专项资金,对全县6个重点乡镇18万亩生态小麦赤霉病、白粉病、叶锈病、穗蚜等病虫及干热风、倒伏危害做了“一喷三防”。该县充分利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鼓励农民群众购买秸秆粉碎机、打捆机、玉米免耕、旋耕播种机械等新型农机具。指导帮助群众维修保养机车及机具达2000余台(套),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110份,共出动联合收割机956台,全力投入三夏农机生产。

该县农业农村部门联合质监等部门联合开展农资市场监管整治专项活动,共检查农资门店188家,检查玉米品种80个,玉米种子备案80个,检查化肥品种50个,查处玉米种子购销档案不健全案件3起,责令改正3起。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农业生产环节,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公安交通部门加强力量,保证了“三夏”道路畅通无阻,实行“蓝天卫士”监控24小时监管,结合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散乱秸秆清理行动,及时处置焚烧秸秆、路边垃圾等行为,并成立6个督导组,对各乡镇禁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截至目前,鲁山县小麦已收割39.1万亩,占全县麦播总面积的84%。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小麦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人民医院:“平安医院”创建实现“一举三

    “如今俺来到县人民医院看病,医务人员热情优质的接诊服务,秩序井然的就医环境,让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一位来自该县张店乡的就医患者王先生说。

  • 鲁山县纪委监委助力解决农产品

    6月5日,距县城三十多公里的该县背孜乡盐店村沟口大桥桥头显得格外热闹,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桥畔的一个个摊位上摆放着农户们精心挑选的花椒、香菇、红薯干、土鸡蛋、山核桃、红小豆等几十种农副产品。

  • 鲁山县熊背乡孤山村:油香飘在美丽山村

    6月4日,记者在鲁山县熊背乡孤山村看到,村道上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篱笆内种满了风景树,扶贫车间飘出的油香沁人心脾。

  • 鲁山县花园路小学举行消防演练

    6月3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鲁山县花园路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 鲁山县张良镇:校园“春风行动”让贫困学子“如

    “感谢您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爱心资助,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传递爱心,老师们,您们辛苦了!”日前,在鲁山县张良镇一中校园里,该校刘书贤、郑春林、李泽生、李留鹏等10名贫困学生,双手捧着平顶山市第四中学老师们捐赠的爱心衣物,用洪亮的声音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