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张良镇:校园“春风行动”让贫困学子“如沐春风”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 张馨丹)“感谢您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爱心资助,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传递爱心,老师们,您们辛苦了!”日前,在鲁山县张良镇一中校园里,该校刘书贤、郑春林、李泽生、李留鹏等10名贫困学生,双手捧着平顶山市第四中学老师们捐赠的爱心衣物,用洪亮的声音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校园“春风行动”是教育精准扶贫活动之一,为贯彻落实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百千万帮带春风行动”,加强城乡教育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平顶山市第四中学副校长刘明臣、毛名煜、信息中心主任周长忠、督导室副主任张自信一行4人,日前再次来到张良一中,开展“‘春风行动’在行动,献爱心送温暖”扶贫助学活动,为兄弟学校的1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来了爱心衣物。

当天,张良一中校长李东辉、党支部书记杜鹏洋等热情接待了市四中的同仁们,并对他们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随后,两校领导亲切交谈,分享疫情期间两个月的网课学习,返校复课后从线上切换到线下的教学、管理、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利用课间休息时刻,平顶山市四中老师还关切地询问了这些贫困学子近段的学习情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家庭状况等等,并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学习,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老师们的教诲,做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好少年。

“自开展‘春风行动’以来,平顶山市四中多次为我校的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现金、衣物等,助力孩子们在求学路上健康成长。” 张良一中党支部书记杜鹏洋介绍道。当天,杜鹏洋叮嘱这些贫困学子,一定要牢记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帮扶和关爱,知感恩、懂报恩,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张 春风行 贫困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熊背乡孤山村:油香飘在美丽山村

    6月4日,记者在鲁山县熊背乡孤山村看到,村道上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篱笆内种满了风景树,扶贫车间飘出的油香沁人心脾。

  • 鲁山县花园路小学举行消防演练

    6月3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鲁山县花园路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 鲁山县副县长汤钦带队到叶县参观学习食品安全监

    6月3日,鲁山县副县长汤钦带队鲁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七及各乡镇、办事处主管食品安全的副职和社会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共130余人到叶县参观学习食品安全监管先进经验。平顶山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刘国平一同观摩,叶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迎信等陪同参观。

  • 鲁山县许金国:精心呵护“发财羊”脱贫致富奔小

    6月2日14时许,正是夏日午后闷热时分,刚一走进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脱贫户许金国家大门口,就听见了院子里电扇转动发出的嗡嗡声。在靠着院子南墙搭建的羊棚里,80多只山羊或卧或站在“午休”,七台大落地扇使劲地吹着风给羊圈降温。

  • 鲁山县法院:法官温情调解 高效化解纠纷

    近日,鲁山县民事审判一庭王清青法官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 鲁山县人民医院应对突发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6月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医院调动急救指挥中心、医务科、护理部、院办、后勤保障科、器材科、药剂科、创伤中心相关外科医护人员、急诊科医护人员共60余人进行突发重大交通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 鲁山县董周乡:不动产证送到家 贫困户乐开花

    “党和政府为我们考虑的真是太周到了,有了这个红本本,我们心里踏实多了,真心感谢你们!”鲁山县董周乡幸福苑小区易地搬迁贫困户汪新国乐得合不拢嘴。

  • 鲁山县团城乡:探索出村集体经济收益多元化模式

    “近年来,我乡积极探索村集体收益多元化模式,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积累资金逐年攀高,有力地推动了脱贫攻坚的顺利开展。”6月2日,鲁山县团城乡主抓扶贫的组织委员刘峰说道。

  • 鲁山县刘保见:“大红袍”花椒树助力脱贫致富

    “去年我们(几个入股社员)每家分红20000多元,到年底时我一定会脱贫的。”6月1日11时左右,在鲁山县城西北的一处山坡地里,来自鲁阳镇河滨社区、56岁的贫困户刘保见,正头顶烈日在查看花椒苗的长势。

  • 鲁山县团城乡:“四到位”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进入‘三夏’生产关键时期,团城乡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协保员、治安巡逻员、保洁员多元合一的功效,严防秸秆、垃圾等焚烧现象发生。”5月25日,正在田间进行秸秆禁烧巡查的团城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滟滪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