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二合一”新模式 开启扶贫项目验收新状态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柳真真 张涵)5月21日——22日,宝丰县扶贫项目联合验收组到周庄镇、大营镇、商酒务镇、杨庄镇开展联合验收工作,通过项目资料查阅、现场测量取证、测量数据现场核实、抽检取证样品现场封存、验收结果5方确认的方法,组织验收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过去,扶贫办与审计部门的验收是独立开展的。今年,我们实行‘二合一’的验收方法,较大程度上提高了验收工作效率。同时,为加强验收环节的监督检查,我们委派办纪检监察人员对联合验收工作全程参与、全程监督,确保验收公平公正公开。”宝丰县扶贫办负责人说。

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验收进度,宝丰县扶贫办积极协调,与该县审计局达成一致意见,成立联合验收组,采取“二合一”的验收方法,实行县级第三方验收与决算审计同时进行,通过验收数据共享,实现了项目建设单位一次性验收,简化验收程序,缩减验收时限,减少建设单位重复陪验负担,提高验收工作效率。

按照2020年度扶贫资金投入规模只增不减的要求,宝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预安排扶贫资金6614万元,其中上级资金3514万元,县本级资金3100万元。根据“项目等资金”的要求,宝丰县对全年预安排扶贫资金提前对接57个项目,主要用于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5个,资金2854万元,占比43.15%,产业类项目30个,3435万元,占比51.94%,其他类项目2个,资金325万元,占比4.91%。扶贫项目于3月10日开工,截至目前已全部完工,现进入县级验收、决算审计阶段。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扶贫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