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水系依托美乡村 上善若水惠民生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朱时皓 杨海楠 彭嘉文)“我们村上的老渠已经坏了好几年了,浇地不能浇,吃水也困难。现在水引过来了,群众们浇地、吃水各方面都方便了,全村人都高兴着哩!”5月20日,宝丰县李庄乡贺窑村70余岁的贺振芳向说,家有3亩地,以往浇地都需要带一个大桶拉水,且路途较远,浇一次地都累的好几天起不了床,如今一直期盼灌溉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水利工程是实施绿色发展的基础设施保障。今年以来,李庄乡积极创治水利,对各村河(渠)水系进行清淤、疏通、修建水闸,打通七支水系,沿河流增设坑塘和漫水坝,补充地下水资源。目前,全乡共有大小坑塘21座,其中已蓄水坑塘13座。可让李庄村、贺窑村、尚王村等8个村庄得到全面灌溉,新增有效灌溉面积达5000余亩。

此外,该乡还结合水系连通工程,依托水系建设林网观光带,打造凤鸣湖湿地公园。公园里,草木葱翠,桐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湖面波光粼粼,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做好农村的‘水’文章,需要把农村水系连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全面改善水质和流域生态环境,打造适合乡村的休闲绿道和景观设施,提升乡村品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该乡党委书记马鹏飞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