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住建局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淑娟)“这次来办业务,优化了很多程序,没想到当天办理就拿到了证,能提前开工是一件开心的事,我给咱们的办事效率点个赞!”5月19日,在宝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该县一企业办事负责人拿着刚刚领到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高兴地说。

今年审批制度改革以后,采取取消前置、合并审批环节等方式,最大程度简化施工许可审批流程,将原来法定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今年以来,我们牵头在施工许可阶段实行并联审批,将涉及水利、气象、交通、住建等工程建设项目相关手续精简整合,压缩时限,指导施工企业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无间隔受理审核出证,目前我局90%以上的事项实现了当场办理,有效地解决了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环节多、手续复杂,办理时间较长的实际问题。”行政审批中心住建局窗口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采取提速快办、主动协办、跟踪督办等措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协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该局成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将四级六同36项业务事项、33个市政项目、4个园林绿化项目由局党组成员分工负责,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目前已经协调周庄镇政府解决谢堂棚户区水电及临时用房占地等15个问题。

招引的项目坚持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责任机制以及每周交流、每月汇报、全年总结的“滚动式”推进机制。同时,持续抓好审批服务,新并人防、消防等事项全部进驻中心,集中办理;创新施工、监理合同并联备案,质量、安全报监并联审批,再造审批流程,再简审批手续,再提审批效率,施工许可从项目登记至发证8个环节6个工作日内全部完成。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审批服务事项16大类762件,办结率100%。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宝丰县住建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压缩办理时限、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多举措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助力宝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宝丰县住建局局长何冠峰介绍说。住建局今年以“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工作提效”为总目标,聚焦重点,优化审批服务、创新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等措施,聚力攻坚,通过机关作风的提升,促进了营商环境的改善,实现了重点工作的突破,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行政服务队伍。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营商环境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公安局:送教练兵 做好安保工作

    为积极服务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提升广大基层一线民警警务实战能力,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5月25日,平顶山市公安局组织教官团到宝丰县公安局开展送教活动。

  • 暖心!八旬老人迷路 宝丰县民警及时救助

    “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们。”5月22日21时许,当杨女士看到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安然无恙地站在自己面前时,拉着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的手热泪盈眶。

  • 河南宝丰:“二合一”新模式 开启扶贫项目验收

    5月21日——22日,宝丰县扶贫项目联合验收组到周庄镇、大营镇、商酒务镇、杨庄镇开展联合验收工作,通过项目资料查阅、现场测量取证、测量数据现场核实、抽检取证样品现场封存、验收结果5方确认的方法,组织验收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 宝丰县召开白朗文化暨潘运明非虚构文学研讨会

    5月24日,白朗文化暨潘运明非虚构文学研讨会在宝丰县召开。来自河南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作家40余人相聚宝丰县,共同探讨和交流白朗文化、潘运明非虚构文学的研究和创作。

  • 呼应市民诉求 架起沟通桥梁 宝丰县住建局12345

    “您好,我是住建局12345民呼必应专班联络员,接我政务服务中心通知,有群众反映杨庄镇姜湾社区前进路邮政局门口下水道堵塞,无人处理,影响居民日常生活,请市政处抓紧时间妥善处理。”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