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闫廷瑞到鲁山法院视察调研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耿海鑫 马明明)5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率调研组,通过走访企业、实地调研、交流座谈等方式,视察调研鲁山县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鹏华,鲁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莲叶、副主任王国锋,县法院院长王宏伟等陪同调研。县政法委副书记尹禄军、县发改委、工信局、市场监督局、金融局和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陈聚成主持。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鲁山县花瓷展馆、信宝公司进行实地考察,重点对鲁山法院如何发挥工作职能、优化地方法治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鲁山县法院,调研组一行着重视察了新落成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和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对县法院发挥司法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强化便民措施等工作给予肯定。

在座谈会上,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从完善工作机制、立足审判职能、优化执行措施、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汇报了鲁山县法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各参会人员就县法院如何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调研组成员对鲁山县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并就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执行力度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对鲁山县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鲁山县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在创新服务举措、延伸司法功能上下了狠功夫,扎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针对法院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具体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提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理念融入到每个司法案件当中;二是强化服务保障,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完善自查自纠机制,让企业切实感受司法的公平正义,为鲁山县乃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后,鲁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莲叶对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会后将认真归纳整理调研组及各参会人员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工作措施,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调研期间,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与闫主任一行亲切会面交流,对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平鲁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发表了重要意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调研 法院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